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恩功德會回收品驟減 洗腎中心開銷沉重
2012/02/04 18:27:36瀏覽282|回應0|推薦1

  (居林25日訊)集合市民捐贈再循環物品力量,以援助貧苦腎病病黎的居林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因近年來埠內回收中心增加,去年12月份假期至今年年關這段時間,與往年同比下驟減50%,因此理事會在新的一年需加緊努力,以平衡洗腎中心的支出。

中心增加分散物源

  居林佛恩功德會財政黃彩虹說,去年12月份假期至今年年關,這段時間與往年同比下,該會回收中心的反應不太理想,再循環物品來源減少約50%。
她解釋說,目前埠內資源回收中心增加,使到該會再循環物品的來源分散,而且一些組織還採用沿戶收取措施,使到一些居民在一般日子也會把家裡一些廢置物品轉送或變賣,間接造成今年年關來源驟減。

變賣回收品平衡開銷

  她告訴《光明日報》,洗腎中心每月開銷大,因此該會設立資源回收中心,透過公眾捐獻再循環物品,然後變賣或在二手店擺賣,以換取資金來維持洗腎中心的日常開銷。
  “目前洗腎中心的經濟來源是來自政府、大眾捐助、洗腎病黎繳付部分費用,及資源回收中心。”
  “如若資源回收中心的收入不理想,就會使到洗腎中心受影響。”她說,她發現目前公共垃圾桶還是會出現一些可以再循環物品,希望大家愛護地球配合環保,同時響應慈善精神,利用再循環物品來協助需要援助的大眾。

民應慎捐物品

  黃彩虹說,雖然居林佛恩功德會回收中心,是收集再循環物品來幫助腎病病黎,但一些已嚴重破損的物品或玻璃製成品,則不鼓勵捐贈。
  她說,適合捐贈的有報紙、書本雜誌、可再穿戴的衣物、汽車電池、鐵罐、透明或有色塑料、鐵罐、廚房用具、舊電器、紙皮、蠟燭、玩具、可再用的傢具、廢鐵及電線等。
  她說,目前該會設立兩間二手店,一間位於新美園(批發),一間則位於居林大巴剎(零售),希望熱心人士大力支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bfebk&aid=608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