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P【差不多先生】聆聽感想
2008/11/15 07:12:12瀏覽530|回應0|推薦1

初為人父的Mc HotDog,將這份對於新生愛兒的喜悅之情,完完整整地表現在他的新專輯【差不多先生】之中;十首曲子,外加兩首《我瘋了》與《差不多先生》的演奏聆聽版,除了第三首的《我哈你》由何啟弘協助作曲外,其餘作曲皆獨力完成,著實令人佩服!

在聆聽新專輯的時候,我有一個習慣:不拿內副歌詞本,為的就是害怕視覺會影響聽覺,進而左右了我對這張專輯的曲風感受。花了五十多分鐘聽完整張EP之後,個人最愛專輯裡頭的三首曲子:《差不多先生》、《海洋》與《他們覺得》。因此,張震嶽這次為Mc HotDog跨刀編曲的曲風,又讓我有了不同的全新感受:有點慵懶、又帶點對於社會文化哀怨的正面激勵。

不可否認的,自從張震嶽的「我愛台妹」找來Mc HotDog合作之後,已經讓Mc HotDog的身價水漲船高不少,而我也是從那時開始,才開始慢慢去聽、去接受、去瞭解Mc HotDog的曲子想要表達的某此層面。因此,這張EP的問世,讓我開始給予他高度的評價!



而說到A-yue,在本色公司的網頁上看到了關於他最近的生活:

因為錄音室裡熱狗專輯製作持續進行中,又不想在家戴著耳機編曲亂沒feel的,於是…張震嶽開始了兩周的音樂公務員生涯!

為什麼說是公務員咧?因為張震嶽把家裡器材搬到本色辦公室,每天按表操課!早睡早起、一大早還去衝浪,兩周內每天早上四點出發到海邊,衝浪衝到七八點,回到辦公室就開始編曲,比公司的行政還早到!行政:「到公司一出電梯門就聽到音樂聲了!」夯不啷噹忙到下午五點,東西收一收,「我要回家掃地了。掰啦。」張震嶽你這樣考績一定甲等的啦!

幾乎每天到海邊報到的張震嶽,從海洋的編曲裡就可以聽見這個場景:「喔~~~喔海洋~~~」睜不開眼的陽光、微微有些鹹的海水味、浪濤由遠而近的拍打聲、隔著夾腳拖鞋還感到有些熱的沙灘…裝什麼浪漫!當然還有啤酒跟比基尼!海洋就是這個味兒!



期盼未來,能繼續聽到他們二人在音樂這條路上,給予我們不一樣的美。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38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