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 9.>漂 浮-Kala
2014/03/23 16:46:47瀏覽511|回應1|推薦8

曲風:Post Rock(後現代搖滾)

‧ 創作背景 ‧

 父親走後,唯一讓我的生活習性改變的是「作夢」這件事。在我27歲前的歲月,我是一個非常好入睡的人,而且幾乎不會作夢,即便作了夢,睡醒了也不會記得。但自2000年開始,雖一週之中偶爾有幾個晚上難入睡,但每晚入睡之後,必「有夢」;而且這些夢都非常的~應該怎麼形容呢...「精彩」吧!而且多是和父親有關。

 夢裡,有時候他會帶著我在天空之上到處飛翔,有時他則是和我在一大片的綠地之上大步的快跑、跑累了我們會席地而坐背靠背的說說這、說說那,有時聊著聊著,我會突然聽到雞叫聲、亦或眼前乍然白光一片...緩緩睜開眼,才知這又是一場夢;有幾次,睜開眼後,看見窗外只剩一片空白的亮、並不見父親的身影,就會一陣心很痛~很痛的感覺,然後我就會開始一直掉淚~那種意境真的是讓人很難過。

 而通常在這樣的早晨,我會很早醒來,然後踱步緩緩地爬上三樓書房,再次去看看父親留給我的唯一家書(這封信是當我在馬祖服兵役時寄來的,我有放在網路上,有興趣的話,可以至下列網址:「http://blog.udn.com/paxonjiang」找一篇名為《司機先生辛苦了,祝您父親節快樂!》的文章←我有放在首頁的「精選文章」)。看完後,通常還是很早,不會超過五點半,這時,我會出門散散步、抬頭看看天空的雲今天是甚麼顏色、又形成了甚麼形狀,而當早晨的微風緩緩吹上臉頰時,我又會懷疑是不是上帝又藉著風和雲要告訴我甚麼...(註:聖經上記載:「風和雲是神的默示」)。

 有一陣子經常有這樣的心情感受和生活方式。基於這樣的背景,我於是寫了這首曲子。

 名為《漂浮》,是因:我還滿喜歡在夢裡那種「飄來再散去、浮上忽又沉」的感受。

 獻給父。

 A-men.

 
《漂 浮》

The TonyBon樂團
【回頭】專輯
詞.曲.編曲 / 派克森

------------------------------------

別讓太多愛痛殘忍 染擾著夢有沒有不捨
聽都聽不見是真的 如果有風的雨還下著

不是迷糊相思的悶 才能夠一次傷的深沉
還有誰受累了折磨 才發現原來愛得太深

想是因為你 帶我四處去遊
才會為了你 真情漫住了我的心
想是因為你 讓我如沐四季
才會為了你 翻遍那頁頁浮黃信

一切悔不當初的恨 遇見你之後是種養份
我想是你讓我變了 讓我清楚明白這人生

想是因為你 帶我四處去遊
才會為了你 真情漫住了我的心
想是因為你 讓我如沐四季
才會為了你 翻遍哦 翻遍那
頁頁浮黃信 浮黃信 浮黃信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11930566

 回應文章

MARK吐溫
2014/03/24 09:13

旋律輕快,但我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在順暢些!加油神會給你幫助的

A-men!!!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14-07-27 07:54 回覆:
你真乃我知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