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得上億股票 何大一護航宇昌火速過關
2011/12/16 12:17:00瀏覽97|回應0|推薦1


   最近鬧得滿城風雨的宇昌生技案,經建會的「解密」記者會,讓原本一團迷霧的案情更加膠著。本刊獲得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宇昌生技案重要關鍵人是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發明人何大一博士。


    他在評估國發基金投資案時,居關鍵地位,雖然兩家公司想開發的是同一種藥,但他不看好高育仁主導的南華公司,導致國發基金審查拖延一年半,讓該案胎死中腹中。相反的,宇昌則在何大一的加持下,幾乎跳過國發基金的審查程序,短短兩個月過關。


    何大一不是一般的科學家,他的表舅是黃芳彥,直達天聽,他更不避諱成為宇昌董事,持有一千萬技術股,在談判過程中,他雖然代表台灣方面談判,卻同意了許多對方苛刻的條件。


    何大一在宇昌(後改名中裕)到底扮演什麼角色?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日前在公開場合提出疑問,從她的質疑,隱約透露此案另一個不為人知的黑幕。根據本刊掌握消息,何大一在此案中是最大獲利者,分得宇昌生技一千萬技術股,市值約一億元(偶每股十元計。


    〈更多精采內容,請詳見1765期時報周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936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