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昌案裡的蔡英文身分似也是「極機密」
2011/12/14 12:08:12瀏覽74|回應0|推薦1
國發基金對宇昌生技投資案已經解密,在兩份原列「極機密」的文件中,「蔡英文」出現多次,有的是中文,有的是英文;有時候「蔡英文」是擁有公權力的首長,可以核定投資案,有時候「蔡英文」是投資者又任董事長,必須推動企業投資,其身分顯得「神形百變」而充滿「極機密」性。
 在公私「蔡英文」之間,把這些「蔡英文」個別來看,每一個「蔡英文」都很認真、很熱心,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為發展生技產業,使抗愛滋病新藥得以在台灣設廠生產,核定國發基金與美國民間企業合作投資,毋乃是一種盡責的表現。
 另外一個「蔡英文」,其身分是所謂的「平頭百姓」,她是民間企業的投資者和經營者,企業賺取利潤乃理所當然,她離開行政院後先後成為「台懋」( TaiMed)創投公司董事長及宇昌生技公司董事長,為自己和股東賺錢,誰說不是「事所該然」?
 綜觀上述「蔡英文」公私身分,個別的「蔡英文」不論卡在或官或商的位置上,應該都沒問題,但把所有個別的「蔡英文」,合體成一個「蔡英文」,再回溯個別的「蔡英文」在此投資案所做所為,就出現必須被探究的問題了。
 國發基金對宇昌生技投資案是在「極機密」狀況下進行,被懷疑是由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責令經建會何美玥擬稿專簽,迴避國發基金投資必須經由投資審議委員會及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審查通過的規定,直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副院長蔡英文核定,再報由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核備。
 
「極機密」公文有兩份,第一份說明國發基金投資額度為五千萬美元以內;第二份出現參與者表示和美方合作者商談後,要求提高投資額為一億二千萬美元。投資金
額超過一倍以上的差異,「副院長」蔡英文竟未報告院長蘇貞昌,由她直接批准,以致這份「極機密」公文上只有她簽名,未見蘇貞昌簽名。
 在蔡英文等人快馬加鞭地推動這起投資案時,計劃研發蛋白質新藥申請國發基金投資的另一案子,其實已在經建會壓了將近兩年,最後被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駁回。在前申請案被駁回前一個月「宇昌案」卻被批准,核定前後兩案不准或准都是同一批人。
 更不可思議的是,國發基金首批投資金額四千萬元,於民國九十六年九月三日匯入「宇昌生技公司籌備處」之前,據傳宇昌在銀行所設的帳戶,連一毛錢都沒有。若為事實,豈不引人「買空賣空」的質疑?
 
蔡英文說,她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推動宇昌投資案時,怎會未卜先知將來會擔任宇昌董事長?這又是「另一個蔡英文」之言。隨著投資案之發展,後來當了宇昌董事
長的「蔡英文」,總該知道這起投資案也是「蔡英文」推動成立的吧?「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兩個「蔡英文」沒有「前一個蔡英文種樹,後一個蔡英文乘
涼」之嫌嗎?
 蔡英文在宇昌投資案中,不同時機擔任不同角色,亦官亦民亦公亦私,官民公私熔於一爐。現在的蔡英文又有新身分,就是總統候選人。「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蔡英文?
 
2011/12/13 21:07〔選自中華網社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92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