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在台懋,不在宇昌!
2011/12/14 09:57:50瀏覽109|回應2|推薦2

宇昌生技相關密簽公開,證實蔡英文聲稱自己從未參與「宇昌」籌設的說法,是赤裸裸的謊言;因為,她自始即是「台懋」的背後靈,而台懋就是後來的宇昌。


事實是:蔡英文在任內一手宣稱推動生技產業,另一手同步部署自己和家族投資生技公司;最後,「台懋公司」通過旋轉門變成「宇昌公司」,「蔡副院長」也通過旋轉門變成了「蔡董事長」。


至此,戳破了蔡英文的兩大謊言:其一,第二件密簽中,已指出TaiMed就是「那家公司」,而TaiMed正是後來蔡家主控的許多家「台懋系列」的原型,
亦是蔡家企業「台懋蛋白科技」的前身,可見全案自始即以蔡家的「台懋公司」為主體。其二,蔡英文聲稱,她是在卸任後一次赴美訪問的偶然機緣中,才與何大一
等人有所接觸,始動了參與「宇昌」的念頭。但翁啟惠昨天公開發表的書面啟事中稱,一開始就是他與何大一、陳良博等人受行政院委託評估Genentech與
TaiMed(台懋)的合作案;第一件及第二件密簽只證實翁啟惠受行政院委託,但翁如今又道出了何大一,這個資訊頗具關鍵性。因為,這證實了蔡英文自稱卸
任後始見到何大一云云,根本是謊話。


電視畫面上經常出現宇昌台北總部的門廳場景,玻璃門上印寫「宇昌‧台懋」幾個字,裡面牆上又有TaiMed的英文店招。蔡英文不但以宇昌名義向國發基金要
錢,且又同步另以台懋公司的名義向國發基金要錢,且比宇昌要得更多;二○○八年大選前四天(三月十八日)就獲准了八點七五億投資,最後因政黨輪替未撥出。
整場遊戲,就是在這幾個公司的名字之間玩來玩去。


問題的關鍵不在宇昌,而在台懋。第一件密簽指出,國發基金要投資六億給一家正和Genentech洽談合作的公司,但這竟然是一家仍沒有名字的公司;到了
第二件密簽中,這家公司的名字浮現,叫做TaiMed,也就是後來蔡家企業「台懋蛋白科技」的前身,而「台懋蛋白科技」正是「宇昌生技」的前身。


何美玥的解釋應當最具權威性。她說,當初因為有兩家「台懋」,一家是台懋生技創投,一家為台懋蛋白科技,為免混淆,將「台懋蛋白」改名為「宇昌生技」。何
美玥不啻證實,TaiMed就是台懋,而台懋又改名為宇昌;這從「宇昌」的英文名字仍叫TaiMed亦可反證。如前所述,國發基金幾度核准撥款給台懋;如
果台懋不是TaiMed,有何資格向國發基金要錢?


昨天此案的爭點,落在出現兩份說明書的烏龍案,唯無論其答案如何,均不會動搖後來的「宇昌公司」其實是脫胎自蔡英文家族的「台懋公司」的改名而已。而且,
自始至終都是蔡英文、何美玥、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等五人,排除一切法制程序,從TaiMed、到台懋,到宇昌,自己擬出一個生技發展的煌煌巨案,再自
己奉自己(行政院)之命評估,又自己與Genentech交涉,更自己核准自己,然後自己將全案交給了「台懋蛋白科技」,再如何美玥所言,最後將「台懋蛋
白科技」改名為「宇昌生技」。


也就是說,通過這個「旋轉門」,不但「台懋」變成「宇昌」,「蔡副院長」變成「蔡董事長」,而且翁、何、陳等人,也從受託評估的專家,「旋轉」成了宇昌海外公司的董事長或分到乾股的董事。


總而言之,何美玥及翁啟惠的兩個證言,已足說明一切。一、何美玥說,「宇昌生技」就是「台懋蛋白」的改名,而「台懋蛋白」就是密簽上的TaiMed;二、
據翁啟惠的說法,其實早在密簽的前置作業階段,蔡副院長必然已知何大一等人參與,而翁、何等人後來皆成宇昌骨幹;今日台懋雖已改名宇昌,但翁啟惠、何大一
總沒有改名換姓吧?蔡英文說事前不知宇昌,但她難道事後也不認識翁啟惠、何大一?


因此,TaiMed、台懋、宇昌,不斷用改名來玩弄視聽;但是,從「蔡副院長」到「蔡董事長」的自導自演與自肥的角色,卻是始終如一的蔡英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9295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惡毒的構陷文
2011/12/15 12:10
我其實可以寫一篇來指出那篇社論的鬼扯瞎說, 

但是不用這麼麻煩, 思考幾個問題就可以了:
1.宇昌有沒有被掏空? 沒有.
2.宇昌現在的董事長是誰?  不是蔡英文.
3.蔡英文退出宇昌時拿了多少? 全部投進去的本金加上利息.

那請問蔡英文是"貪"了多少?

聯合報連罪證都舉不出一條, 就用這種繞口令方式鬼扯, 這篇是構陷文! 不是什麼客觀事實, 牠在鬼扯.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11-12-16 12:37 回覆:
1.似未聽說宇昌是否巳被掏空的問題。據報導市值巳剩下不到一半。
2.本案跟蔡英文現在是否擔任董事長?應無關係。
3.蔡英文入股台懋〔宇昌〕投入多少錢?出脫宇昌股票取回多少錢?差額就是獲利。蔡英  文最清楚,不必問別人,應請蔡英文出來說明白。蔡英文是否貪?她應清楚。
但願大家都要拿出事實來論證,才能有說服力。

謝謝你來我的網站發表意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違反哪一條?
2011/12/14 10:51
烏賊戰法, 只要問一點就破功:
那他違反了大清律例的哪一條?
直截了當說出一條, 去擊鼓申告.
說不出簡單的一條, 罵人的話倒可以寫一大篇.

聯合報社論主筆無恥, 代代相傳, 數十年來都沒長進過.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11-12-14 12:29 回覆:
 報紙是媒體,應呈現客觀事實,倒不是告人,除非侵害他的權益。這篇文章在提出疑點,應請相關當事人,出面講清楚,說明白。若媒體的言論傷害當事人,當事人可以提告媒體,不宜以情緒的言論去反擊。
  阿扁過去曾說過他會找「巧門」,「巧門」就是鑽法律的漏洞,蔡英文是否如此?讀者的智慧,可自行判斷。如不是,應還當事人的清白。果如是,即使未違反某一法條,但其道德、人格、操守都有問題,難道我們還要再去選一個擅找巧門的總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