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二八報告 五大突破性發現 中研院朱浤源研究報告:少數美國人介入
2011/12/12 08:19:16瀏覽697|回應0|推薦2
〔228事件〕台獨民進黨每逢大選,總是愚弄百姓利用作為台獨的提款機。幸好此次大選在元月份舉行,否則,228够他們炒的。按照此一報導,228事件的背後真象,巳作事實的呈現,跟台獨毫無干系。奉勸台獨人士,休矣!不要再消費〔228〕了。要搞台獨就自己幹,不要再胡扯!
paul
2011/12/12 | ■劉屏/華盛頓11日電 〔選自旺報〕

最新完成的「二二八」研究報告指出,這起不幸事件的背後,中共地下黨發揮了強大的號召力量,而台灣的基督教長老會也與大流氓結合,會同台籍日本兵、中共地下黨等人一齊暴動。

此一研究報告尚未在台灣發表。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朱浤源10日在向華府漢學會(Washington DC Mandarin Association,成員主要是美國人,志在學習中華文化)發表此一研究成果。他說,台灣的民主基金會委託進行此一研究,共有20多位研究人員參與。他在11月30日把報告交給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隔天就出國了。

台灣可用之兵僅700人

朱浤源說,研究成果有五大突破性發現。第一,過去若干口述歷史,執筆者在文字中「上下其手,置入不該有的情緒」。第二,台灣光復以前,中共地下黨已經滲透到國民政府多個部門。第三,防守台灣的軍隊人數非常少,可用之兵僅700人。第四,美國少數希望託管台灣之人介入台灣很深。第五,基督教長老會廣泛參與攻擊行動。

他根據研究成果指出,事件雖非中共地下黨策動,但地下黨「的確發揮很大作用」,包括北部的學生軍、中部的二七部隊、嘉義圍攻彈藥庫等事件,都與當時潛伏在台的中共地下黨脫不了關係。他舉出一件從未曝光的史料:二二八之前數月,台南機場7萬多發榴彈炮炮彈爆炸。他說,這種炮彈要達到數百度的高溫才會爆炸,因此不是意外,必然是有專家籌畫,這說明中共地下黨當時在台灣的力量。

朱浤源曾經撰文批評「辛亥革命中的基督教性格」。他說,二二八事件也有很濃的基督教性格,「講得更白一點,就是基督教長老會參與二二八的暴動」,而且證據非常充分。他說,參與暴動的都是最優秀的士紳,比較具有理想,浪漫而單純。同樣的,地下黨員約70人,但可號召的武裝人員多達7000人,「之所以能夠發揮這種以一當百的效果,原因是地下黨的成員非常優秀」。他指出,地下黨的外圍組織「讀書會」,其成員之一是李登輝,李那時在士林的曾文惠(後來成為李登輝之妻)家裡研讀馬克斯的《資本論》。

赫見長老會率眾參與

朱浤源舉證說,在嘉義,民眾攻擊機場時,「中共地下黨也來,長老會也來,流氓也來,台籍日本兵也來。」在彰化田中,外省人陳肇家的伯父、父親、母親、老家人「史良」被打、被殺、被搶,「赫然發現長老會基督徒率眾參與殺人、打人與搶劫工廠內的織布機等財產。」

報告說,二二八之後的12天之中,「中共地下黨與長老會的力量更蓬勃發展」。當時「以中共為主,散播輿論攻擊政府,領導台北、台中、南投、嘉義四地學生的武裝鬥爭」;「以長老會為輔,局部掌握淡水、彰化、高雄、台南地方勢力」。攻擊淡水駐軍時,「淡水中學校長親自領導」,參加的包括淡水中學的數學老師、體育老師。

朱浤源表示,事件的第一位死難者陳文溪是在前一天喪生,係淡水中學畢業。陳文溪的哥哥是大流氓,侄兒也是大流氓,「大流氓與教會就在二二七的晚上結合了」,結合的地點距離大稻埕教會不遠;至於大稻埕教會有沒有參與,還需要很多工夫研究。

朱浤源表示,長老會究竟怎麼捲入二二八的,仍在調查研究,「問題是長老會不給我們看資料」。相關資料收藏在台南的長榮中學,他拜託了很多次,也去了三、四次,「一份都看不到」。

反國民黨者操控論述

朱浤源指出,許多有關二二八的學術、教育論述,徒有自由民主的形式,其實是高度政治化,「幾乎被實際上反國民黨的少數綠化人士所操控」。而他與同僚根據更多的的檔案與調查,看到「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內容」,與當前一些論著相比,「差距十分之大……研究成果已經足以超藍、超綠、超紅,進入無顏色的中立階段」。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新聞內容著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92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