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副總統參選人辯論蘇嘉全難掩左支右絀
2011/12/11 14:07:02瀏覽69|回應0|推薦1

 副總統參選人電視辯論昨天登場,吳敦義、蘇嘉全、林瑞雄同台論辯。吳、蘇二人是眾所關注的焦點,他們都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原被以為各擅勝場,但蘇嘉全身陷豪華農舍風波尚未平息,其妻洪恆珠又被踢爆與「貴婦團」出現在「猛男秀」,儘管他口若懸河卻難掩左支右絀。
 蘇嘉全依循民進黨既定選戰路線,猛批馬總統「政見支票跳票」。然而,他的豪華農舍在各方口誅筆伐下「捐作公益」後,媒體報導其「農舍」有十三台冷氣機,他在辯論會上幾近憤怒地責難媒體報導不實,表示「只有九台」。宅第裝有九台冷氣機,一般農民和弱勢家庭會出現嗎?這難道還不算豪華嗎?
 蘇嘉全指責吳敦義不該將蔡英文領導下的民進黨和陳水扁的貪腐相提並論。然其重要行政經歷,包括曾任內政部長和農委會主委都是陳水扁所任命;為蔡英文選舉操盤的主要成員,幾乎都是扁政府的要角。尤其重要的是,蔡英文一旦當選是否會特赦陳水扁,始終不肯明確答覆。蔡、蘇如此「敬重」陳水扁,「選蔡英文等於選陳水扁」之疑慮豈是空穴來風?
 對兩岸政策主張,蘇嘉全的說法和蔡英文一樣自相矛盾。如對馬總統「不統、不獨、不武,維持現狀」主張,他既無法迴避百分之八十的民眾認同「維持現狀」的主流民意,卻又夸夸其談「台灣共識」。難道百分之八十民眾支持「維持現狀」還不算是「台灣共識」嗎?莫非民進黨的「台灣共識」是建立在百分之二十的少數民意上,那又是甚麼內涵?
 去年五都選舉時,蔡英文公開表示「反對ECFA是民進黨的共同政見」,不但將ECFA視為「洪水猛獸」,還發動所謂「反ECFA」遊行。但兩岸簽署ECFA讓台灣獲得實質經濟利益,政策受到多數人民肯定,蘇嘉全便附和蔡英文流露出一旦執政「延續政策」的心思,但聲稱應予透明化。態度反覆根本就是選舉考量。
 對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林瑞雄也高度肯定,認為馬政府帶來兩岸和平,經濟得以平順發展,正是兩岸建立「九二共識」所獲致的成果。但是蔡英文和蘇嘉全依然頑強地不承認「九二共識」。蘇嘉全在辯論會上完全避談「九二共識」,一味就「台灣共識」高談闊論,卻和蔡英文一樣漫無內容。
 蘇嘉全批評台北市房價高漲,認為這是馬政府的責任。吳敦義反批扁政府時期,將台北市國有黃金土地大筆大筆的賣給財團,八年之內賣了二千二百五十三億國有地,讓財團平空獲取暴利,在財團炒作房市下,使房價水漲船高,這才是肇因所在。馬總統執政後,對台北市國有地嚴格管制,迄未出售過一百坪以上的國有地。蘇嘉全顛倒是非倒果為因,諉過心態可見一斑。
 這場辯論會呈現「吳、蘇、林交鋒;吳、蘇對戰」。吳敦義結論時強調,馬總統上任後,歷經風災重建、新流感防疫、金融海嘯衝擊,又深受歐債影響,但極力營造公益社會,活化經濟,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確保兩岸和平穩定。吳敦義對蘇嘉全的批判見招拆招,同時為「馬吳配」端出具體可行的政策牛肉,顯現他應是副總統最佳人選。〔選自中華網   社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92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