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多人怕蔡英文當總統
2011/12/07 09:33:08瀏覽81|回應0|推薦2

蔡英文對六大工商團體的大老闆們說,如果她在明年贏得政權,會在長達四個月的政權交接期間,積極尋求與對岸對話的機會,透過全力的溝通,讓對方不會對大選之後的情形感到不安。她仍然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存在,她主張以「台灣共識」為基礎,繼續維持與中國穩定和諧、務實交流的關係。

企業界因為她否定「九二共識」,所以對於她主政後的兩岸關係總有疑慮,她消除這個疑慮最有效的方法便是改口承認「九二共識」,不然就是另外提出更好的辦法。

但是她都沒有。卻福至心靈地發現,在她當選到就職中間的四個月很好用,祇要她充分把握這四個月,積極地、全力地,端出至今內涵不明的「台灣共識」,去和對岸對話、溝通,就能取代已經在兩岸間發揮實質效用的「九二共識」,博得對方欣然願意維持過去三年兩岸簽署的一切協議,而且還能使雙方關係繼續穩定和諧。

太好了,短短四個月便能發揮如此旋乾轉坤的奇效,若非蔡英文魅力四射,就是中國大陸慈眉善目得厲害。否則,怎麼竟能把一個複雜萬端的事,如此以四兩撥了千斤?那前面從李登輝以來的歷任總統,豈不個個都是大白癡?

全國工總理事長陳武雄也絕,他直指蔡英文說的不過是「理念」,還稱讚(或消遣?)她「口才愈來愈好」,但也毫不客氣地質疑:「行得通嗎?」「真的會做嗎?」意思很明顯:理念不錯,口才很棒,但是做不到、行不通!

既然如此,面對這些經驗老到、本事高強的大老闆們,不但顯得妳蔡英文一以貫之的「以一臉無辜回避問題」的積習不改,還真是天真爛漫到了極點。他們心中的疑慮恐怕更深。

這就是為什麼蔡英文有機會當總統,可是很多人怕她當總統怕得要死的原因吧。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291期】周天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90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