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痛恨戰爭,是誰造成我們家破人亡? / 無盡哀痛悼念業蘭妹 許業武
2016/02/13 09:06:01瀏覽316|回應0|推薦4

 我痛恨野心家發動戰爭,

 是誰造成我們家破人亡?


  

無盡哀痛悼念業蘭妹   許業武    

                          2016年2月12日於溫哥華

悲痛萬分致哀思函覆大陸的外甥們

 

親愛的各位外甥:

   收到三外甥女的電郵,驚悉你們的業蘭老媽,不幸昨天(2016年2月12日上午10點55分)在合肥往生。噩耗傳來,悲痛萬分!痛雁行折翼,我們四兄妹如今少了一人,天人永隔,今生再也和她無法相會,肝腸寸斷,食不下嚥,涙如泉湧,灑滿襟。

心已碎!心已碎!


   回顧當年,赤焰滿天,你老媽及業珍、禮年二位姨娘們在苦難時,我做兄長的沒有辦法照顧她們,是我心中永遠之痛。

最虧欠!最虧欠!


   烽火遍地,兩岸隔絕,當年我的父親你們的外祖父被整死,外奶奶活活被餓死,家破人亡,我家竟然變成黑五類,被掃地出門。可憐的三嫫你們的外奶奶,帶著你的老媽及姨媽們,孤苦無依,受到了多少的折磨,吃盡了多少苦頭!我家何辜?國人為何要承受那麼大的災難?時代的悲劇,是所有中國人心中永遠難忘之痛!87年何幸我從台灣重回合肥故鄉,兄妹聚首,相擁而泣,永遠忘不了我們淚臉滿面,悲喜交集那一幕!

很痛心!很痛心!


   後來,幾乎每年都返鄉探親,我和你們十位外甥及家鄉的親人相聚,好興奮!然而,很遺憾,年輕時沒有陪你老媽及你們的姨娘同玩,所幸,年老了還有機會陪伴你老媽及姨娘,跑過大江南北,稍感釋懷。我們先後曾去過北京,遊黃山、南京、湖南、長江、九華山、無錫、上海......等好多地方,都有我們的足跡。兄妹同遊,那是我們相聚最歡樂的一段時光!只以相聚苦短,又因你們的禮年三姨娘暈車,無法跟我們同行,最遺憾!往事歷歷在目成追憶,如今都已絕響。

好難過!好難過!


   我和你舅媽因為身體都不好,得悉你老媽因肺炎呼吸衰竭,在安徽省立醫院的 ICU 的重症監護病房救治,焦慮萬分!然因我們無奈,沒有辦法趕回見她最後一面, 現在也無法返鄉到她靈前上香祈禱,椎心泣血!

歉疚萬分!歉疚萬分!


   你舅媽腦瘤開刀,我因肺炎,出院後在家休養,都逐漸在復原中,請勿念。但願你們順利辦好你老媽的喪事,同時也要節哀保重身體。我們在海外,企盼神明保佑你老媽在西天極樂世界,過得更好!

祈禱上蒼!祈禱上蒼!


   你的舅舅 舅媽手上

        2016. 2.12     2:40pm 於溫哥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4667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