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憶往~黃豆豬腳
2020/07/22 00:49:33瀏覽492|回應0|推薦6

    當兵憶往~黃豆豬腳


最近,女兒送來黃豆燒豬腳給我吃,勾起了我很多的回憶!為什麼我喜歡吃黃豆豬腳?想起七十多年前,我在戰車連當戰車二等兵時。那時,上面每個月發給我們的菜金很少,都是由我們選出的伙食委員控管。

伙食委員每天發出的菜金,當然嚴加控制。到了月底,菜金如有結餘,再給大家「加菜」。因為省下的錢不多,如果,要吃魚或吃肉,也必須選擇,吃最便宜的魚或肉。

當時,帶魚和豬腳最便宜。所以,月底如有加菜,看到伙伕頭經常做燴油炸帶魚和紅燒黃豆豬腳這兩道菜,好吃不得了!

燴油炸帶魚:
先準備一個小桶,把麵粉拌攪成糊狀
帶魚洗淨瀝乾沾滿麵糊,下油鍋慢炸成金黃色,魚骨炸穌,加醬油等配料紅燴。

紅燒豬腳黃豆:
豬腳過水(開水)除味,刮亁淨、清洗後和泡過水的黃豆,加醬油等配料紅燒。

這兩道菜,使我回味無窮,離開軍中後,因做紅燴帶魚太麻煩,我沒有嘗試。但在家裡我常做紅燒豬腳黃豆。女兒知道我喜歡吃這道菜,所以,上次她就送來豬腳黃豆,給我解「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364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