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力支持吳昆財教授,堅信公理必能戰勝賣國賊!/恢復中國史課綱公投 為綁2020大選啟動首階段連署
2018/12/27 14:39:09瀏覽295|回應0|推薦4

恢復中國史課綱公投 為綁2020大選啟動首階段連署

歷史課綱公投連署醞釀中。圖為8月10日,教育部課綱審查會議將高中歷史的「中國史」放在「東亞史」脈絡下討論,引發外界質疑歷史課綱去中化。(本報系資料照片)

國立嘉義大學歷史系教授吳昆財為恢復中國史課綱公投共同提案人。(本報系資料照片)

恢復中國史課綱公投,進入首階段連署!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教授吳昆財表示,如果要趕上2020年總統大選,公投必須先在明年二月前達到2000人連署,做為共同提案人,才能夠送審及展開後續行動,希望社會大眾多加支持。

吳昆財說,為了中華民國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永續發展,所以發起2020年元月的恢復中國歷史課綱公投;公投有兩階段,第一階段是提案,必須有大約2000名提案人,他算過時間,必須在明年二月前有2000人連署做為共同提案人,才能夠送審,審完之後就可以正式連署,必須在明年九月前達到30萬份,「時間還滿趕的,讓我們共同創造歷史,懇請大家支持!」

九合一選舉中10個公投案有7案過關,受到啟發的吳昆財表示也會發起「恢復中國史」公投連署,希望能和2020年總統及立委大選一起投票,不讓少數人來決定台灣下一代學習中國史的權利。

今年8月13日,教育部課審大會通過將12年國教高中歷史課綱分成台灣、東亞及世界等3個分域,並明確提到「中國史納入東亞史的架構下討論」,中國史不再單獨存在。不過早有許多歷史學者不滿表示,新課綱裡所謂的東亞史根本經不起檢驗,與真正的東亞史毫無關係;相較之下台灣史從一個章節,變成一本書,現在又把中國史「作掉」,一切只是為了去中國化。

公投主文是:「你是否同意恢復教育部103年課綱微調版的中國史教育」,連結是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XNDEswUD6jVfMPXzSDIkpq91OKU4ssT1,下載之後要寄到嘉義縣番路鄉江西村平畑28號13樓之一(郵遞區號602),吳昆財(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收。

(旺報 )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271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