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管案搞掉3任教長!葉俊榮:願扛十字架 勇於承擔
2018/12/27 10:00:05瀏覽195|回應0|推薦1

卡管案搞掉3任教長!葉俊榮:願扛十字架 勇於承擔

葉俊榮:「我是把事情處理完的那一個,我也可以選擇不處理,但我選擇的是勇敢處理」。(圖/翻攝中時電子報臉書)

葉俊榮回到部裡表示,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已經對教育造成難以彌平的傷害。而社會的糾結與對立,不該以教育為戰場。」。(陳君瑋攝)
葉俊榮結束短暫的163天任期,葉俊榮回到部裡,政務次長范巽綠(右)及姚立德(左)和他握手一起走進部裡。(陳君瑋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請辭獲准後 首度出面接受媒體訪問(影/中時電子報) 

教育部長葉俊榮賠上自己的烏紗帽,同意台大聘任管中閔的為校長,葉俊榮在辭職前,先簽出公文,拍板定案此事。葉俊榮簡短發表感言,他說,希望這件纏住社會發展的事,就此解決,對於很多人對他的批評,他回應,「事前已了解會有這些意見出現,坦然面對」,不過,他要扛起這十字架,期待他的承擔,讓社會回復正常,迎向正向的未來。

葉俊榮說,這個決定一定會讓一些人充滿憤怒,但台大校長遴選案糾結社會已久,這件纏住社會發展的問題,一定要克服,他這段時間,用盡了他在學術上對行政程序、法律的了解,把他的時間、能力,以及智慧都投入研究,並且跟教育部同仁一起思考,如何面對這課題。

葉俊榮同時表示,已經有那麼多部長為這件事情努力,卻又必須離開,他自嘲「我也是當中一個」,不過,他說,他是把事情處理完的那一個,他也可以選擇不處理,但他選擇的是勇敢處理,做了合乎大學自治理念的論述,葉俊榮說,「覺得我做對了」,而且「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27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