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客自由行之商機
2011/07/02 10:00:07瀏覽92|回應0|推薦4

陸客之自由行終於開放,在臺之商業,無不期待對臺之經濟,是否能有所刺激向上發展.自解嚴後;陸客已有些陸陸續續來到臺灣,但是大都是低調潛行.並人數並不多,對於商機並非有很大之影響,此次見於港澳等之開放自由行,臺灣見到該地區之成果,方跟進效法,看是否能刺激低迷之消費.

自港澳被收回後,陸客並未開放進入該地區,只准許該地區有親人者或有商業者方能進入,但是先後開放觀光再開放自由行後,在港澳地區之商業,開始蓬勃發展,因此臺灣看到此一手法,便跟隨開放,吸引陸客進入臺灣銷費.看是否能如同港澳般之經濟能蓬勃發展.

我曾在美國與大陸出來之同胞閒聊,談及他們想去臺灣看看,因當時臺灣並未對大陸地區之人民開放,只對探親人士開放,因此對臺灣充滿了好奇;終於他取得了美國公民之身分,他向公司請了休假,申請了中華民國之簽証,來臺觀光.在短短的十多天,他與妻子大略的看了旅遊景點,因是參加旅行團,有諸多限制,不能盡興,但也是有所心得.在返美後與我閒聊時,詢問為何不見反共之標語,(因此人家族曾是長征之後代)我曾譏長征是被國民黨追的滿街跑的,他回一句長征後國民黨被我們反追到海裡去了,引得他們之大笑.我告知臺灣早已解嚴,當年之反共口號,現已成一笑話.

由來過臺灣之大陸人士透露,在參加旅行團,都因時間限制,如同趕鴉子般,每到一景點都是走馬看花,囫圇吞棗,根本不知其來由與內容.那位陸友人告知,他們想獨自進入,想看的是臺灣之風土人情,當地之生活方式.三餐之品味.物品之價格;與大陸地區有何不同,當地名產食品與紀念品,或是高級之奢侈品,都是吸引陸客之購買之欲望,有些陸客也想看的是,當年被打敗,逃難至此之眷村與當年之食物.以及當年如何喊的反共標語.如今卻已微乎其微了.他們來到此,只感覺好似到了大陸之另一城市般.因此如何能吸引陸客,各商家只能各憑本事,如同北方的俏皮話『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chao86&aid=538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