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我而言姐妹的定義
2006/05/22 16:20:47瀏覽1695|回應3|推薦21

 

    之前說過了,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一樣的度量衡,自然,對很多事情的看法和定義也會不同,對我而言,可以稱之為姐妹的那群人,是真正感情比親姐妹要更親近的人。

    這一群人當中,只有一個跟我有確切的血緣關係,她是只僅僅大我八個月的親愛表姊軒〈是美女喔!超正的啦!〉,其他都是在一起八年的同學,就因為是住宿學校,每天二十四小時面對面,讓我們的班級不只是一個班級,科系不只是一個科系,學校也不只是一個學校,而是一個大家庭。

    感情好的就會像我們一樣,做一輩子的姐妹,她們…是一種比家人更親密的存在,畢竟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他們才是真正陪在我身邊的人,我們一起度過那些懵懂無知的歲月,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哭也一起笑。在人生中最青春的日子裡,她們取代了家人父母的位子,成了最最了解我的人,往往我還是笑著的,她們就知道我心情其實不好,往往她們還沒開口,我就已經知曉她們想要說些什麼,這是一種默契,也是一種令人安心的氛圍。

    從小的離鄉背景,使我極度缺乏安全感,也和家裡有種陌生的疏離,很多事在姐妹面前會很自然傾巢而出,到了父母面前卻像要從一零一跳下一般的困難重重,我想,大概又是習慣問題吧!

    以為,這次回家長住,可以把很多很多的陌生感趨離,結果,陌生感不見了,傷痕出現了,其中,包括很多的意見不合,像是媽媽對朋友的定義就和我不一樣,她認為,朋友是可有可無的東西,偏偏朋友對我非常的重要,光這一點,幾次跟媽媽溝通都不成功,只好放棄,選擇忍耐,唉~~~姐妹們,不是我愛消失,是媽媽不喜歡看我在聊天。

    我的這群姐妹,大家都可以在對方面前毫不掩飾的展現出最真實的自己,甚至有人說我跟彣兩個人在講電話時超恐怖的,哈哈…習慣就好啦!我們可以互相批評卻一點也不會生對方的氣,相互吼完,又手牽手逛街去,你說,這種感情去哪找?所以我是幸運的,因為身邊有這群姐妹,呵呵…就因為感情太好,每次一起出去都會覺得時間不夠用,一聊下去就沒完沒了,最好時間就此停止,大家都不要分開,這就是我的姐妹,我的另一群家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bear&aid=2825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恭禧就不知該說啥了
2006/05/22 23:38

有那麼好的姐妹真好

恭禧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6/05/22 20:07

呵呵...對呀...

來新加坡後...反而變的跟朋友比較親...

他們都懂我在想什麼...

這就是離家求學的後果吧

很多時後跟爸爸媽媽意見會起衝突...


冰晶玥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去去去.......
2006/05/22 16:38

誰跟你對尬阿!!!

是剛剛好.......想寫就寫囉!!

不然我把標題改掉好了

呵呵呵~~~~~~~~~~~~~~~~


這是我的店 http://www.note-sk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