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就是福!
2011/03/05 16:31:24瀏覽450|回應0|推薦9

                          

       

    

    就從這篇文章開始吧!


    在校外租屋的那段期間,才體會到住家裡無憂無慮的美好。除日常生活的一切要自理之外,學生最計較的,所花費用能省多少就儘量想法子省,離學校近一點,能走路上下學的距離最適當,套房最好,不過花費大,常見用木板隔成四、五間出租給學生的平房,共用一間衛浴、廁所,毫無居住品質可言。也是啦,學生本份就是讀書,何必考慮居住環境的優劣,要享受等畢業攢了錢再說,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份內的事(當初房東告訴我的話),但是,最最重要的安全選項往往都會被拋諸腦後,成為學生在外租屋的隱憂。

    何只租屋安全有疑慮,學生常去聚餐、娛樂的場所,也都潛藏著致命危機。社團指導老師當時是生輔組長,就因一次餐館失火造成他校學生傷亡,當時縣政府要求撤查轄區所有營業的店家,列出推薦名單,未列入者表示有危險之虞,學校也要求老師加強宣導,要學生注意並提高警覺。矛盾的是,期末社團聚餐,到了現場才知道,來到一個不合規定的的地方,幹部連忙跟老師解釋早就訂好位,並非故意的。不過,縣府宣導多少也起了正面作用,當時整家店就只有我們在吃飯,所有的服務生站在一旁看著我們,感覺怪怪的。還是希望店家能夠負起職業道德,不要只想著發財。


  當初租屋的房東,在自家頂樓加蓋出租給附近學生,頂樓用木板共隔成三間房,後來天花板上面又與隔壁住家,共同鋪木板改成曬「麵乾」的地方,很是傻眼。由於房東太太早上有在兼賣早餐的生意,每次晚上經過廚房附近,撲面而來的熱氣,讓人很不舒服,往前一看,原來是瓦斯大火正炊著在蒸籠裡要賣的包子,臺灣住商混合型的住宅,在這裡真可謂發揮得淋漓盡致啊。也有聽說,住在套房的學生,為節省電費,私自偷接電表的線路,竊電行為很危險,有時候只要一打雷、或用量過載,往往造成電線走火而造成不可挽救的地步


    自求多福,自保還不見得能避開危險,有一次校內施工不小心,將十幾間的社辦付之一炬,這場火發生得很莫名,所幸禮拜天的下午沒人在現場,否則不勘設想。水火無情,如此嚴肅的事情,不可不慎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rick35175&aid=494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