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上帝該站在哪一邊?
2013/08/31 04:46:29瀏覽878|回應3|推薦50

 

「弱肉強食」遍行於古今和地球的每個角落。中國春秋僅存五霸,戰國只有七雄,最後掃六國而一統天下,都是「弱肉強食」的結果。中東地區就符合「弱肉」所具備的條件; 它有眾所矚目的油源,該地區的老百姓也就成了「匹夫無罪, 懷璧其罪」的羔羊。除了油源外,其它都處於貧乏與落伍的狀態。伊斯蘭世界又教派林立, 頻繁的內鬥很容易被覬覦的強國挑撥離間,進而被其掌控(蠶食鯨吞其肉)。 

如果對國際局勢稍微留意的看倌, 自二戰後有三個西方大國對中東油源最垂涎欲滴。哥仨的行動非常有默契,看看伊拉克利比亞兩國的遭遇,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幸好利比亞反對派早有防範的戒心,推翻了強人格達費後,隨即把大門一關,沒讓貪婪的哥仨有機可乘。

 

自去年敘利亞內戰開打起,三大強國又要蠢蠢欲動了,幸好被聯合國安理會擋下,使得哥仨們一直在“如何向敘利亞政府軍動武”找正當理由。

究竟是敘利亞政府軍還是反對派在8月21日使用化學武器造成了上千平民死亡一事,聯合國還沒有進行調查,哥仨就一口咬定是敘利亞政府下令幹的,馬上集結軍艦於地中海先來個“重兵壓境”。

英國首相卡麥倫急於搶在聯合國化武調查小組在30日完成調查前,於29日在下議院發表“必須對敘利亞用兵”演說。議會當晚卻投票否決了政府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提案,原因有三: (1) 沒有提出任何令人信服的証據 (2) 僅有11%的民調支持動武 (3) 當年工黨執政時,首相布萊爾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誣陷伊拉克,一塊兒編造謊言,誤導兩國的國民使其相信國有大規模毀滅性殺傷武器,進而不顧聯合國的反對,聯手發動侵略伊拉克戰爭。該黨至今仍籠罩在這不名譽事件的陰影之下。工黨(現在最大的反對黨)說: “在政府拿不出有力的証據下,工黨不會支持政府採用軍事行動干預敘利亞。英國應等待聯合國調查小組報告發佈之後,再依據國際法採取相應行動。”卡麥倫表示,國會既然反對向敘利亞動武,政府將“採取相應的行動”。

英國首相卡麥倫

法國總統奧朗德稱,“英國議會否決政府軍事干預敘利亞一事不會影響法國的行動。法國可能會在9月4日前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法國國防部29日稱,該國軍隊已做好對敘利亞動武的准備,只等待總統奧朗德的決定。

          法國總統奧朗德

奧巴馬28日接受美國公共廣播公司電視訪談時說,敘利亞政府將因在國內衝突中“使用化學武器”而必須承擔後果,美國會以“有限和適度的方式”加以應對。美國國防部哈格爾30日表示,盡管通常被視為華盛頓主要盟友的英國拒絕軍事介入敘利亞的計劃,但美國仍將繼續努力建立國際聯盟軍事介入敘利亞。他並表示,如果總統奧巴馬下令對敘利亞發動打擊,軍已做好了立刻行動的准備。

美國總統奧巴馬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軍事打擊敘利亞的計劃是公開挑戰聯合國憲章以及整個國際法。他強調,現階段必須最大限度使用政治外交,首先允許調查敘利亞可能使用化學武器的聯合國專員完成自己的任務並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工作結果。

中國外交部表示,在聯合國專家代表團完成調查之前,任何一方都不應該急於迫安理會採取行動對付敍利亞。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聯合國調查員將需要4天時間進行調查(本月30日結束),然後還需要一定的時間進行取樣分析,之後才能向安理會匯報結果。

敘利亞總理哈爾基撂下“狠話”,稱敘利亞不會被任何“殖民主義者”威脅嚇倒,將會以“審判日之戰”令侵犯者震驚;敘利亞將是入侵者的墓地。   

到底上帝該站在哪一邊? 答案將會很快地揭曉。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o092355bao&aid=8281686

 回應文章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4:27
弱肉強食是自然生存的規則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12:44
有人信上帝,有人信默罕默德.上帝站哪邊?不言而喻.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者
2013/09/21 16:53

弱肉強食自古皆然,

上帝總是佔在強者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