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次,我的途程通往
2011/12/30 17:36:20瀏覽129|回應0|推薦0

    飄泊集 60

  這一次,我的途程通往我的解放之地,還有它的光與影,屬於我的身心放逐的區域!而你的心,也在這裡!

  不是位於熱鬧之區,也不是繁華地段,而是在這座森林公園裡的一個小小角隅;沒有驕奢宴會的喧鬧,只有清風與林梢在寧靜中的和鳴,用悅耳的旋律來洗滌我身心;沒有豪華樂隊的交響,只有流水的單純音樂,卻是我所喜愛的流連所在!而你的心,也在這裡!

  雲霓為我獻上自在及流暢的舞蹈,群樹給我涼蔭,陽光給我溫暖,椅凳可供我歇腳,這樣似乎已經足夠。還有紫荊樹在冬寒之中繁花怒放的清香,在晚間的冷風中獲得了昇華,來怡悅了我的心!我也曾在這裡樹下的清新中領悟到「天人合一」的和諧境界。而你的心,也在這裡!

  土地深處的芬芳,被群樹的呼吸散發出來,與清風融合為一,也將我包圍,使我漸漸的回到了「簡約」之中!沒有什麼奢華排場,卻是休閒靜心的一個好角落!海檬果樹、大王椰子、阿勃勒樹、臺灣欒樹以及,提琴葉樹和黑板樹,一起奉獻出各自的涼蔭,也把空氣暫時淨化得如此清新。而你的心,也在這裡!

 

   ~白家華,
    永恆之心,
    走自己的路!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