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間小憩
2011/07/29 14:47:39瀏覽138|回應0|推薦0

    林間小憩   ◎白家華

  樹木是良好的清淨器,用潔淨的空氣與清新的綠意,來洗滌我的身心。

  我暫時離開市喧及車囂,來到林間小憩,像受到一股鄉愁的召喚,來聽聽睽違已久的蟲兒們的悅耳歌唱,也領受花草在林野間的芬芳獻禮。

  山石是另一種舒適的座椅,竹風是怡情的天然歌曲,陽光是溫暖而忠實的友伴,青草為我鋪設柔軟的臥蓆。

    ※    ※    ※    ※

  我只佔據這小小的一個角隅,不嚮往那燈火通明的奢華夜宴,也暫且不去接觸那些不同知識領域裡的人們的心思。

  只跟自己獨處,在純淨的心思之中獲得片刻的寧靜休息。

  小黃花在樹下覓得棲身之所,菇菌在生長中撐起自己可愛的小褶傘!它們都以各自的形態來綻放,如此近距離,這樣靜靜的,為我展現充滿自信的那種美麗!

        ——刊登於國語日報‧少年文藝2011729  

   ~白家華文學,
    不屬於「臺灣文學」、「中國文學」或「世界文學」;

    以「永恆之心」從事創作,

    走自己的路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