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村莊真美麗
2011/04/24 17:25:36瀏覽99|回應0|推薦0

    友情集  27


  們的村莊真美麗,一片潔淨的藍天和綠地,我們種植鳳仙花來裝飾樹籬。
  祖先們種植的竹子已經成林,是那麼茂盛又翠綠,鞏固了我們的溪堤。
  一天又一天,太陽從你那邊的山後升起,又從我這邊的山的後面下沉。

  在你家和我家的中間,一條清澈小溪蜿蜒而過,我們都在那裡取水和洗衣。
  當風兒從你那邊吹起,稻田的清新氣息就被帶來我這裡;當鳥兒從我這邊飛出巢穴,就會到你的田裡去覓食。
  在春天,各種色彩繽紛的蝴蝶從你那邊飛來,來我這邊吸食花蜜;到了秋天,楓葉從我這裡飄落,落到你的廣大庭院裡。

  我常聽見你的即興歌唱,偶爾我也向你回應我的歌聲。
  有些時候我輕鬆自在的躺在草地上,任憑你的羊兒在我身邊吃草。
  有些時候雲朵從你那邊漫遊過來,我的心靈跟著它們一起遊蕩,獲得了自由和解放。
  是否你還記得這個景象——斑鳩棲息在楓樹上,盡情歌唱,響徹我們村莊的所有地方,從下午到傍晚?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513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