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考生
2010/11/17 15:34:41瀏覽134|回應0|推薦0

  一頭灰白的髮,在人群裡走動顯得格外醒目。在那歷經滄桑的衰老容顏下,其舉止比起一般考生更為穩重與篤定。

  對於他,一位白髮考生,在考場裡偶遇時,同為考生的我,起先只是佩服,之後卻變成了尊敬!年紀都一大把了,竟然還有此般鬥志與毅力,來接受內政部設定的這種考試的遊戲規則的挑戰!十年後的我,那時跟他同等年紀不知耐力與恆心在百般磨礪後猶能剩多少?能否及其一二?

  沒有怨天尤人的神情,只有全力以赴的戰鬥意志!在適當時刻進入戰備狀態戰鬥位置,做好萬全準備;於是,即使失敗了,雖敗猶榮!將剩餘的生命時光做最好的利用!老了又何妨?超越死亡那生命的局限就能抵達「智勇雙全」之美好境地!在生之時,擇其所愛,愛其所擇!不論對待的是職業、志業或情人。

  凡努力過必留下印記!當天考試的諸多細節我都已淡忘,惟獨那位白髮考生的矻矻形象,還有在無意間他引發我的關於「決心」與「毅力」及「勝利與失敗」的反思,仍在我心裡起伏跌宕、縈迴繚繞著!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460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