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讓我說個故事給你聽
2010/07/05 10:33:01瀏覽185|回應0|推薦0

    一百篇愛的詩歌  57

  在讓我說個故事給你聽!
  有一個遙遠的黃昏,天邊就快要蕩漾起一種柔美的音樂。
  雲朵們懶洋洋地麇集在西空。
  山雨欲來的涼風,一陣接著一陣地吹拂著,雷響被包裹在雲朵們的最深處,像鼓聲被隱藏在鼓心裡。
  在那溪流的泥岸畔,一朵驕傲的鮮花說著它那不知廉恥的自誇言辭:
  「我盛開得多麼鮮艷又健康呀!我多刺的生命洋溢著芬芳與榮耀;
  「但是你啊,泥土,我根部的爛泥巴!你的生命卻是最卑賤的;
  「你的平凡生命,只能透過你對我的服務來得到最大的價值!」
  但是過了少許的幾天之後,驕傲的鮮花低垂著無力的腦袋,終於枯萎了,掉落到了泥土裡。
  在它萎落的那個下午,它仍然來得及明白,它跟它根部的泥土其實是平等的兄弟!
  之後我想到這個世界上所有驕傲恣肆的帝國。
  當被侵略者們看似屈服地向著他們歡呼朝拜時,「和平」就被碎裂成為「仇恨」;而侵略者們佩帶於胸前的閃閃榮耀,其實就是他們自己粗暴無理的恥辱的證據!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419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