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正在追尋我自己的夢想……
2010/02/11 10:39:46瀏覽243|回應0|推薦9

     吉祥集 第35  白家華

  「我正在追尋我自己的夢想。」

  「不,朋友!或許那只是你心中的幻影,它正在迷惑著你?」

  「我走遍各地,只為了實現我心中的夢想。」

  「雖然這個形象很美麗,這個圖騰很威武,這個想像很卓絕;但是啊!有被實現可能的夢想,才是真正值得追尋的!」

 

  「我正在努力實現的這個希望,是一個最大的希望。」

  「不,朋友!這或許只是一個無望的希望。」

  「是否無望的希望就等於絕望呢?」

  「如果絕望是存在的,那麼它跟無望一樣,是另一種形式的希望。」   

 

  「我正在努力實現我自己的最大夢想。」

  「不,朋友!或許這個夢想是永遠沒有實現的可能?」

  「我一再地、辛勤地奔走!」

  「幻影的價值,只在它被善用時,才可以被擁有!」

 

  「我以我自己為榮。我努力實現我的夢想而停不下我追尋的步伐。」

  「不,朋友!除非你能察覺到你自己的盲昧,否則,即使在你生命裡面已經出現了幸福的機會,即使你的最佳時機已經自動地向你趨近了;但是依然的,你將因為缺乏把握的能力而任憑它們可惜地溜掉了,彷彿它們未曾被送到你的面前來似的!」

  「被幻影所迷惑,即是一種損失嗎?」

  「能夠善用你自己蒙受到的損失,就等於是一種獲得了啊!」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377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