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飢餓中飄泊乞食……
2009/10/13 16:20:28瀏覽270|回應0|推薦10

    飄泊集25

  在飢餓中飄泊乞食,我的一雙手因為乏力而微微地顫抖著;我把我的空碗慢慢伸到他的面前去,他竟然這樣回應我說:「你曾經報答過我,現在我應該報答你才對呀!」於是他用一些食物放進我的空碗裡啊!究竟他曾經怎樣善待過我,值得他自己一直惦記到如今,而且願意這樣寵愛著我呢?現在我手裡正捧住的,算得上是屬於一個窮乞丐的小小溫飽了!

  原來呀!曾經他也向我乞討,我自己也願意像這樣善待著他,那樣感激地對他說:「你讓我能有這個機會來報答你,我的恩人!你對我真是恩上加恩了。」然後我把我報答的東西放進他那時用來乞討的空空的破碗中。

  而她,面容因貧病而消瘦,聲音虛弱,衣服破舊;但是我對她卻充滿了感激之情,使得她這貧窮生命的無奈似乎瞬間獲得了些許幸福的撫慰?因為我也願意這樣善意地對她說:「來!比我更為可憐的婦人!您讓我能有這個機會來做報答之事,對我真是恩上加恩了。」然後我從我自己的碗裡,把裡面的乞討所得分成兩半,一半用來送給她,一半自己暫且留著。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34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