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角遇到鬼~阿飄物語
2010/09/01 08:44:56瀏覽854|回應1|推薦91


專欄:轉角遇到鬼

記者:莫雲 編輯:冷月

插花:葵葵

莫雲要寫七月專欄"轉角遇到鬼".上個月就跟冷月到我老家

莫雲說基隆鬼屋多故事豐富

這傢伙曾經上靈異 綜藝節目曾經把阿飄帶回來

被冷月看見了及時帶去"高人"哪裡溝通處理.他還是發燒出院一星期

他沒被嚇到反倒自認心地善良.會遇貴人逢凶化吉

莫雲到處查訪.決定尋找傳說中癡情櫻花妹

位於海洋大學深山裡.有棟被藤蔓纏繞的紅磚屋.外觀看不出是棟房子

傳說有很多版本.最經典是從日本來尋親.卻愛上親哥的愛情故事

兩人遭家人反對.表哥被安排出國唸書.表哥承諾要代表妹一起私奔

表妹上吊自殺.從此屋子鬧鬼.半夜常聽見哭聲還有撥放日本歌曲

還附帶傳說是有個穿和服洋娃娃在盪鞦韆

有人說那是櫻花妹未出世的孩子.有人說那是她從小的玩偶

又有人說表哥最後從美國回來.在屋子割腕自殺

負心表哥跟為愛殉情的表哥.兩派支持傳說.直到多年後的今天依然沒標準答案

本來不肯跟莫雲同行.但太久沒跟冷月閒話家常.就趁機渡個小假

莫雲手上拿好多循線地圖.帶我們翻山越頂

結果只找到古井跟盪鞦韆.還有蜜蜂老巢.莫雲身上古龍水害我們被叮得滿頭包

被冷月嘲笑都市土包.來深山擦香水幹什麼

莫雲竟然把自己被叮傷拍照說成是靈異現象.把照片跟古老房子合成一起

這傢伙又要拼圖說故事.自認有律師頭腦跟小說家文筆.靠搬弄是非就能賺錢

莫雲還在筆電打著~我們探尋癡情櫻花妹.並不是附俗炒作

通靈的冷月居士或許還可以幫忙困住的魂魄.....

冷月看了一 副三條線的表情.悶哼輕聲粹唸..居士?哪時變居士?

冷月說拜託!不要自以為是的想法.人家當鬼當得好好的

不是所有阿飄都需要幫忙.尤其是你這種人

冷月對我說出多年前的經歷.她在某深山碰到阿飄.就問對方需要什麼幫忙?

誰知對方回答不是所有鬼魂都需要幫忙.他當鬼當得很好只求安靜

討厭來鬼屋觀光的人.有風吹草動就驚聲尖叫.真是受夠了

我乾笑兩聲.有個性的冷月碰到的阿飄有挺有個性耶

冷月舅舅家也在基隆.是有名包租公.她怕吵選擇背山面海的幽靜公寓

莫雲直喊不方便.原來是他晚上泡夜店不方便

隔日他就用手機求救.說怎麼走都走不回公寓.我說不會大白天碰到鬼打牆吧

他去便利商店來回才需要10分鐘.竟然走了兩小時還沒走到

我們去找他卻一下就看到他.不懂他是怎麼走的.而且三天兩頭都這樣

我說這傢伙會不會碰到阿飄.冷月說深山難免有.總不能叫阿飄移民

只要心存善念就能平安共處.我說這對莫雲有些困難

冷月哈哈笑兩聲.輕拍我的肩輕聲說有好東西要分享喔

是台古董撥放機.還有古早黑膠唱盤耶

冷月說是對面棟大學生方翔借她的.他女朋友在英國唸書

暑假都會來這裡跟他會面.冷月說看方翔說起女朋友就一副甜蜜的模樣

讓她想起遙遠的初戀.我們正陶醉優美西洋情歌

突然聽見莫雲高分貝講手機的聲音.門"碰"一 聲用力關上

我捫推開門去探究竟.看見他邊喝啤酒邊把手機按喇叭鍵

隨即傳來女人尖細謾罵聲.這女人還真厲害.罵人通暢無阻中場不必休息

讓自視口才佳的尹雲只有乾瞪眼的份.從牙縫費力擠出聲:[你這臭婆娘!]

那頭回應更高分貝聲音:[嫌我臭?!自己是坨屎就不要嫌別人臭!]

我們立即笑出聲.冷月豎起大拇指輕聲說:[正義之聲!]

我們才懶得管莫雲的是非.回房繼續聽我們的西洋情歌

如我所料.莫雲就拍些照片.自導自演淒美浪漫第六感生死戀

冷月出版雜誌出些狀況.她要先回台北處裡

莫雲也吵說要回去.說這裡磁場不太好.反正他來不來都可以編故事.沒差啦

冷月舅就說要請客.用餐中莫雲向我們獻寶.說今天拍到正妹

正妹向他問路.他就趁機搭珊拍照.說可以做霧化處理.說不定可以化身櫻花妹

冷月嘆氣搖頭說路人甲你都可以說故事.小心被告侵犯肖像權

莫雲一副告不屬我的臭屁表情.問舅舅:[北寧公寓在這附近?]

舅舅說北寧就我們這棟阿.後來改名陽寧公寓.只有本地人才知道

莫雲說正妹就是問北寧公寓.回房迫不及待拿手機要給我們看

可是除了山林還是山林.我什麼也沒看到.他直嚷怎麼可能沒有.拍照功能壞了嗎?..

冷月整理好行李.舅就說車子在下面等

她說先跟對面棟說聲再見.幾天沒看到方翔了

舅舅面有難色僵在門口.老半響才一字一字地說:[對面棟已經很久沒住人了..]

冷月是聰明人.猜出大概的狀況問:[也沒有方翔這個人?]

舅舅點跟菸開始述說.方翔是10幾年前讀海洋大學的租戶

他女朋友也是基隆人.後來出國唸書.暑假會來這裡跟方翔相聚

有次卻在途中發生車禍身亡.不久方翔也在屋子上吊自殺

開始有人看到方翔在公寓走動.還聽見屋子音樂聲.就請道是來超度

還改名陽寧公寓.從此就沒有再有那些靈異傳說

冷月在煙霧中坐了下來.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頓時空氣似乎凝固了思緒也停止轉動

莫雲完全狀況外.反覆檢視他的手機.突然手機響起

他聽了隨即露出開欣喜的笑容:[是.是我..我幫你問過了.北寕公寓就是現在陽寕公寓..]

他還沒說完就被對方掛掉.他立即變臉輕嚷沒禮貌連聲謝謝都沒說..

數秒後他突然大叫"[啊...]

他嘴巴張得超大.眼睛跟鼻孔一起顫抖放大.反覆說:[我沒留手機號碼給正妹....]

我心不由震一下.因剛才真的聽到手機響了也確實跟莫雲在說話

冷月倒很鎮靜.還把莫雲當時驚恐表情拍下來.準備當專欄封面.哈.真的還滿合適

莫雲回台北到處請通靈人士看他的靈異手機.結果也出現各種版本

有人說裡面有兩團白光.有人說有張鬼臉掛在樹上.有人說是一群阿飄團體照..

頓時北寧公寓成了觀光盛地.還有人穿櫻花和服在拍照

在冷月的吳銘這樣寫著~我看到了.看到一個女孩提著手提箱在森林繞了十幾年
就為了要依約見她的戀人
我看到了看到一個男孩守在屋子十幾年.就為等他的戀人依約而來
就為了等他的戀人.有人說殉情太過激烈太傻.而在當今愛情速食的時代
誰有勇氣那樣去愛一個人?只為一個簡單的承諾相互牽絆十幾年
好想再重返碰到男孩那個盛夏午夜.我想告訴他她找到妳了....


文 葵葵



    鬼可怕?
    告訴你我生前也沒做過你現在做的壞勾當
    你比較可怕吧!

    阿飄物語






    自己是一坨屎
    就不要嫌別人臭


    阿飄物語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coss31&aid=4021754

     回應文章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意思喔
    2010/09/02 14:02
    我想下次我可以跟阿飄回答說

    你這髮型不錯喔...這樣?!
    葵 葵{LU LU}(pacoss31) 於 2010-09-03 00:41 回覆:
    你這髮型...晚上還是少出門...{真心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