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埂筆記(一)
2012/11/24 22:12:31瀏覽142|回應0|推薦6

 有時候我常常在思:「為什麼那些金髮碧眼的阿兜仔」會對台灣東海岸這片土地如此著迷,不論是早期無私奉獻的宣道者,還是單純來旅遊的背包客,抑或是有心人口中所說的在國外混不下去的「普嚨共」,他們皆選擇台東來作為一趟旅程的終點,有的駐足留居;有的落地生根;有的則長眠於此,相較國外優渥的環境,台灣東部顯得簡單純樸,僅僅二十多萬的人口,讓這片台灣最後的淨土沒有蒙受太多的汙染與破壞,這也是為什麼來台東唸書的學子們會逐漸地被東部給吸引,說台東像吸盤會黏人再也貼切不過!

  每天上班經過中興球場時總是帶著複雜的心情看著一株株金黃的稻穗,我只消按日觀察這些稻浪和田畝便可知道我在台東的日子不多了!於是我翻了翻師父給的這本《海岸山脈的瑞士人》,原以為沉浸書中可以拋煩解憂,豈料看完後非但沒有脫離對時日漸近的擔憂,反倒加深了害怕之感,深怕忘卻這裡曾發生的人事物,以及那種質樸的性格...因此我必須得重新審思生命價值的深度,從自我負責開始,假以時日成家立業,才不會愧對在我一生中,影響我使我向上提升的每一個人。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6hood666&aid=707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