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喝車前子、玉米鬚、金錢草茶飲 痛風少發作
2011/02/19 10:16:38瀏覽2394|回應0|推薦194

常喝車前子、玉米鬚、金錢草茶飲 痛風少發作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2011/02/17


預防痛風最重要的是降低體內尿酸濃度。中醫師陳京慶表示,方法有兩種──減少尿酸生成及增加尿酸排出。
陳醫師表示,減少尿酸的生成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避免攝取過多嘌呤,脂肪以及蛋白質,如魚類、肉類、豆類、動物內臟、菇類;而這些食物在中醫屬性上,也多屬於濕熱性質,注意不要過量,尤其是各種湯類;應遠離菸酒,避免誘發痛風發作。
醫師指出,增加尿酸排出,水分攝取十分重要,水分攝取充足增加排尿可以有效降低尿酸濃度,一些中藥也有助於改善水分代謝,如薏仁可利水滲濕,健脾,除痺,清熱排膿,不管是急性期的治療,或是當作預防性的食療,都有很好的幫助。
此外,也可以用車前子、玉米鬚、金錢草等煎水代茶飲,來預防痛風發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72436002&aid=49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