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燒島紀遊之二:環島
2008/09/13 12:17:38瀏覽288|回應0|推薦6
風在追逐

遙遠,又遙遠

漫漫長路上

迴旋延伸的盡頭

未知,終究未知


心靈躍出高牆

思緒冰封谷底

放到最低姿態

作一位漂泊客旅


海波揚起蕾絲

開展如綻放的白色花朵

一縷棉柔緞子

輕輕地來

悄然間,垂首遠去

帶走些頹癈沙石

散落一聲聲,復又

陣陣的嘆息


靜默的屋舍

空洞的深邃裡

無語幽暗

我以眼神叩問

它用閉口回應我

我知它寂寞

因為撇眼匆匆

何時的目光真情流露


浮雲渺渺

幾筆墨色黯淡了容顏

小丘似已沈睡

身披一褶綠衫子

讓芳香咀嚼於無羈牛羊之口

那是種野性的呼喚

文明綴上洪荒的亮飾

仰觀巨立燈塔

眺望漆黑礁石

彈指間,即深刻的碑上書契

許多的故事

湮沒於時間的長流中

而我呢?

我仍立此追憶


隔窗生氣憔悴

千重幕後

一群反省的人們

走出有形牢籠

卻逃不開命運枷鎖

亂草燒盡了

無奈根在士中

是家庭的根

是社會的根

是這荒蕪世代的根

去聽風聲吧!

那兒不需要稠悵

黃昏時

看落日散作晚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07980071111&aid=221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