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鹿與梅花鹿
2008/09/13 11:58:28瀏覽461|回應0|推薦1
「哇!好美呀!」動物們以羨慕的眼光瞧著滿身雪白斑點,頭上生著鹿角的他。一旁的水鹿覺得很不受用,雖然大家也讚他奔跑敏捷,但他與梅花鹿同行時,只聽見別人讚梅花鹿好,卻未聽見別人讚他。

有一天,他們相約出遊,水鹿無意間發現獵人設下的陷阱,他突然起了一個壞念頭,他對梅花鹿說:「好哥哥啊!聽說密林的後面有一片寬廣的草原,那裡的草相當鮮美,我們一起過去看看。」說完,還有意無意地指指陷阱的方向。梅花鹿不疑有它,興奮地奔了過去,啊!的一聲,他跌入了陷阱。

水鹿故裝傷心地回來告訴大家梅花鹿的死訊,本以為大家從此只會稱讚他,但似乎動物們對梅花鹿的死,感到十分悲傷,根本沒有人想理他。

過了一段日子,梅花鹿忽然回來了,而且他比以前長得更好,不但是毛色有了光澤,頸上還掛著一個金色的項圈,大家都來問他是怎麼回事。梅花鹿說:「我本來以為自己死定了,但後來樵夫經過將我救了起來,帶我回家治傷,等我傷好之後,他還要我在他家多住幾天,並且以豐盛的食物招待我,最後又送我回來。」動物們聽了,都將梅花鹿視作英雄,名聲比以前更加響亮。水鹿聽說這個消息,又是嫉妒,又是羨慕。他心想:「怎麼能讓梅花鹿搶盡風頭,我也要成為大家眼中的英雄。」

於是,水鹿自己跳入了陷阱中,然而他再也回不來了,只因他等待的是獵人拉開的弓,將他射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07980071111&aid=221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