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既是生活的伙伴更是心靈的伙伴
2007/06/07 19:53:36瀏覽580|回應2|推薦15

父母既是生活的伙伴更是心靈的伙伴、一起歡笑、一同哭泣,陪伴成長笑與淚相融 ,即使每天過得辛苦,疲累不堪,仍是甘之如飴、 多麼窩心!讓我在許多想流淚的夜裡,備感溫暖窩心、情緒沮喪時,家人一句【沒關係,有努力、用心過就好】,猶 記耳際,宛如每天聽到的叮嚀,我思念、我好愛好愛您們。
現在想起來,擁有家人的鼓勵、陪伴,畢竟是最快樂的、最幸福的,自己多麼渴望有一副厚實的肩膀可以再依靠;我自責能力欠缺,未盡心盡力報答父母恩典,永遠怨自己做得太少,讓我心境日日夜夜啃蝕我的心,現在終於體會到失去雙親的痛。                                                                                                                         總要活到有些年紀,人才會瞭解,年輕時未完成的心願,也不可能再實現,只是目前心境已截然不同了,冥冥之中我深深感受父母的愛常留心目中,藉由這個經驗告訴好友,百善孝為先,珍惜父母親疼惜父母親,真心盼望別逞強了,趕快去溫柔體貼孝順爸爸、媽媽囉!                                                                            失去親人的日子很寂寞;不擅長設身處地為爸爸、媽媽著想,從小嬌生慣養、心不甘情不願地叛逆成性,讓父母親最頭疼了,一抗拒就有衝突、一衝突就有痛苦,這是互相連鎖的,只要透過智慧的觀照,重新轉化情緒與思維,多少會遇到不順心的人和事... 盡量和自己也和別人和平相處... 敞開的、寬諒的永遠是自己父母親,
你將會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日子也就有了新的成長和體會了... 加油吧~
 

證嚴法師靜思語錄(好話一句)

太陽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氣大。 共勉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42352&aid=1010774

 回應文章

小兵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
2007/06/10 12:48

~ 父母的恩情深似海

珍惜目前所擁有的 ~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既是生活的伙伴更是心靈的伙伴
2007/06/09 20:18
天下父母一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