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一個多月了,好快,真快
2005/12/09 02:16:00瀏覽819|回應4|推薦19


上班一個多月了,好快,真快。

記得剛上班的第一天,便發現了這個老闆很習慣性的罵人,講話也直,發現請來的員工不符合他要求的,趕人也不客氣,從我進去時的五個人到現在只剩我及另一位司機仍在外,其他的全被老闆給辭了,被辭的一位員工氣的找蘋果日報想扯老闆的後腿,但後來也不了了之。

有天我又被罵了,罵的好慘,心底好氣,我氣老闆罵人罵的很順口,但是卻從沒想過他沒教我該怎麼去做,就算教了也只教一半,另一半永遠不當場說明,然後看你領悟力不夠才在你身邊罵人,說你不會用腦筋,那天又加上有個同事被他辭了,氣忿下我不做了,當時那位同事找我一同走,我答應了,但是我想找老闆辭職,而不是就那麼一句話也不說的走人。

我將我不想做的意願告訴了僅剩的另一位司機大哥,司機大哥勸了我幾句,我想,當時若不是他的勸,我是真的走了,他勸我忍忍看,能做就做,不然至少也忍一個月,不然出去再找工作,遇上挫折就受不了,那也是一直會想要換工作而已。

我想冷靜下來後,一些規勸的話才能夠慢慢的消化。

就這樣我待了一個多月了,在這一個月內我還是時常被罵,在這裡被罵並不是全因為你做不好被罵,而是老闆心態的問題,老闆想要進來他這做的人有自主性、有觀察性、有勤快性、有腦筋,更重要的是手腳還要快,更快。(我的手腳算還好,只是他目前不想再請人將我換掉而已。)

因為有司機大哥幫著我,告訴我一些經驗,所以讓我這個已經七年沒工作經驗的〝單蠢〞新手能漸入佳境,現在的工作環境大致上的流程算是有些ok了,但是我們兩人都知道這裡並不是能讓我們待長久的地方,會繼續待著也是因為我這裡的工作真的不好找,不然我們真的早走了。

也許有人會認為在蘭花園裡工作是件很棒的事情,但是上班八小時都是在兩千坪的溫室蘭花棚不停的走動,照顧的是萬顆的蘭花,每天的勞累已經是讓我沒有多餘的閒暇心情來賞花,更何況我現在的身份是職業婦女,下班回家後還要下廚房、幫兩個孩子洗澡、溫習功課,這一忙真的連開機的時間都沒有了。

我有時會想,如果不是因為老闆太愛罵人了,其實在那工作也是不壞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0937756153&aid=1210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啊~~~
2005/12/25 14:38

加油啊~~~

小魚魚~~~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2/21 19:46

工作不好找

若能待就繼續待吧

加油唷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據續努力
2005/12/13 08:40
知道現在的社會ㄍ我ㄇ以前剛畢業ㄉ時候差很多厚.以前年輕時很有個性.不爽就走人不怕找不到工作.是你在挑老闆不是老闆在挑你.現在.....不說你也知道..真的拉.如果不是因為不想過那種找不到工作.沮喪.失望.難過的日子..何必為難自己.跟自己過不ㄑㄋ..加油拉..快過年ㄌ..一切會過好ㄉ拉..以後說不定你會變老鳥還帶新人勒^^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加油
2005/12/12 23:28

公司合併已有半個月了 陸陸續續也有些老同事辭職 工作不好找 景氣未翻轉 大家加油 台灣加油

有時把吃苦當做是吃補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或許更能釋懷


很忙又很想坐公車的正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