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成為「自己人生的操縱員」。
2016/08/30 10:27:26瀏覽785|回應0|推薦27

★就算是極其遙遠的千里之路,

也會按照如何<操縱>而快速抵達,或者比較慢抵達。

★人生也是如此。<好好地操縱來生活的人>會很有意義地過人生,

也會很有價值地邊享受邊過人生。每天都好好地『操縱生活』吧!

★有一條第一次走的路,那條路是「要花上整整一天來走的路」。

因為要花上整整一天,所以是「一旦走了就無法重來的路」。

所以有人想要走得很快來看到所有想看的東西,

他心想:「如果走這條路,所有的好東西應該都會有吧?」

然後一直邊跑邊看他想看的東西。

有人慢慢地邊走邊看。有人因為好奇而邊開車邊看。

有人走到一半停下來看,休息之後再繼續走。

有人則是有時候搭車、有時候用跑的、有時候用走的。

光是快速地邊跑邊看的人說:「雖然還有時間,我卻沒有充分地享受。我真是沒有智慧。」

他如此感到後悔。非常緩慢地邊走邊看的人或是走到一半停下來看,

休息之後再繼續走的人也都感到後悔,說:「我時間不夠,所以無法全都看完。

我走到一半就到了晚上,天色變暗,所以沒辦法看完就回來了。我沒有調整好時間。」

★至於該搭車的時候搭車、該跑的時候跑、

該走的時候走、該休息的時候休息,該吃的時候吃,

如此配合時機好好「調整並操縱時間」以免被時間追趕的人,

終究看完一切想看的,也享受到成就感,在太陽西下前回家了。

★就算是極其遙遠的千里之路,

也會按照如何「操縱」而快速抵達,或者比較慢抵達。

度過人生時,必須好好地調整並操縱<一天的時間>及<該做的事>。

如果無法好好地<調整時間>、<操縱該做的事>,

就算還有時間也無法全都使用到,人生就會過去,

而且在自己的人生路程中會無法看完想看的東西,

也無法做完該做的事,然後對人生感到後悔。

★度過人生時,<操縱>就是『生命』。」

做任何事情時或是度過自己的人生時,都要「邊操縱邊生活」。

不論做什麼事,<操縱>就是「過人生時所需的技術」,也是「生命」。

★有人在一段時間內如火般地去做,後來看到時間還有剩,就心想:「枉費我做那麼快。」

然後想些有的沒的、做些有的沒的,後來就流向那些方面。

這種人就像是跟心愛的人一起用餐時,沒有邊對話邊享用,

而是在短短五分鐘、十分鐘內快速地將食物一掃而空,然後喘不過氣,

累得靠在牆壁上睡著的人,或像是心愛的人明明就在身旁,

自己卻太散漫、悠悠哉哉的,到後來心愛的人等不及就離開了。

這些都會以「後悔」來收場。

所有人都要成為「自己人生的操縱員」,很有能力地做,

如此才能很有意義地享受人生並喜悅地過生活。

如同要好好地操縱車子、操縱飛機才不會發生事故一般,

也應該要好好地<操縱人生>才不會發生事故。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yt0915&aid=7148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