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客之道
2006/06/30 14:16:46瀏覽940|回應3|推薦55

他們不接電話,只有留言,鼓子裡安的什麼心?把顧客當凱子耍嗎?還是隨時準備落跑?

我有一次經由看廣告單找房屋經紀人,於是找到 A , E-mail 給他,直言他賣房子業績好,(廣告上寫的。) Commission 又只有 1%. 希望委托他幫我賣房子。

他是道地的 ABC ,年輕人,不會說國語,我家有老人,當然能說國語更易溝通。當時我是這樣想。其實是盤算錯誤。

A 說他有一個 Partner 是說國英語的。於是他介紹了 B 給我。

初次見面,這位北方大個倒也十分健談,他其實至小即呆在香港,個性上應該已不算是北方人了。

我們順利簽了三個月合約,但之後,我感到找他十分吃力,真切的說是我根本找不到他。一段時間沒消息,我打他的手機,沒有一次接起我的電話,總是要我留言,留言也幾乎沒有回音。

這其間都是他 Call 我:ㄟ,有人要看屋。

他來電我必接,我 call 他,總是要我留言。

某一天,早晨十時左右,我連 call B 兩次都無人應,於是打電話給 A , A 倒是有 call 必接。我問 A 為何我打給 B 總不接我電話,我也只是一星期未有消息,想問問狀況,也不是天天 call 他。

我放下電話沒多久, B 打給我:你怎麼打給 A ?有什麼事嗎?

為何我打電話給你,你從不接。我有點生氣的回道。

ㄡ,他支支唔唔:也許手機有問題。

我突然拿起他的名片,上面沒有地址,只有電話。

我對這樣一個人這樣的行為,突然間完全失去了信任。這種人我能信任他嗎?

如果 A call 他能馬上找到,而我 call 他卻比登天還難,這樣的經紀人,若一旦房屋成交的話,恐怕有什麼事他都難再出面,因為他對顧客的電話,都以留言回應,這種經紀人,如何能取得顧客信任?

數年前,我曾因貪便宜,也是看廣告,預付了一年的電話撥號上網服務。之後那一年,凡是遇到撥號上網出現問題,我打服務電話,只有留言,沒人回應。因為上網常出問題,又 call 無門,一年快到期,公司 e-mail 我一封續約信,我自然不再理會。

我一直在想?我第一次打給他,他怎麼接了我的電話?付了費後,同一支電話卻只有留言?他的電話一定有來電顯示並將我這凱子的電話設定成留言了。省得浪費他的時間來和我這已成甕中鱉的顧客囉唆。這是那們子的待客之道?

要了解一個人,常需經過相處才會知道。現在有一些老闆在雇員工前,先看他的面像或八字。我們找經紀人,那能個個看得清楚?也許下次再找經紀人時,只訂一個月,試用合格再繼續合作。

也許是貪小便宜,所以拿不到好的服務回饋罷。 

不過同樣是 1%收費,A 的態度就比 B 好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xyz111&aid=332556

 回應文章

汀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笑倒我
2006/07/01 01:35

好好笑的對話

字真的特大

哈哈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也是
2006/07/01 00:41

文字不知怎的變得這麼大,自己看也嚇一跳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費
2006/06/30 14:30

把信任消磨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