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加拿大那些不愉快的日子
2006/06/29 16:13:01瀏覽1117|回應6|推薦63

其實,在加拿大的日子,不愉快的時候比快樂的日子多。

也許就是這樣,縱使一些英語很棒的人,最後也會選擇回國,在異鄉,真的有許多事是讓你不舒服,可是又只能忍氣吞聲。並不是能用去揍他一拳來消氣。

許多不愉快的回憶,越思量就越多。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也只有凡事想的開,得過且過。尤其身在異鄉。

我初來加拿大的頭一年,一直想這裡是多元文化,在這裡,種族歧視,是違犯法律的。甚至被那種加拿大政府特別用來宣揚的引以為傲的禁止種族歧視的獨特優點所吸引。

但事實並非如此。

有一天我和孩子們搭 Sky trainMetrotown 去,下了車站,我們延著一條長長的通道跟著人群向Mall的正門走去,在入口處有兩個約二十歲的白人女子,頭戴著花帽,身穿著十九世紀的澎澎裙,應該在宣傳某種產品,故正在對著人群發一種包裝精美橘黃色外皮的紙包裝橘子汁。然而當我走近時,我發覺她只發給白人。

凡非白人伸手向她要一律被拒絕。

遠遠望去,她像似正發給每個人,但當你伸出手向她拿時,她用一種忽略的眼神把果汁緊抓在手中,當一個白人走過時,她立即發給了那個白人。並對他親切的微笑,若是攜家帶眷的白人及小孩,她甚至低下頭對著小白人寒喧。

這種感覺讓我非常的不舒服。

被拒絕、被排斥原本就會對人的心理造成傷害,所以雖然這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卻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記憶軌跡裡。 

雖說種族歧視,是違犯法律的。不過政府說歸說,百姓做不做,又能怎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xyz111&aid=331200
 引用者清單(1)  
2006/07/01 02:28 【山谷裡的家(ywen的網誌)】 要不要被歧視

 回應文章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1 09:35

加國過度吸收投資移民, 使得本土文化遭到侵蝕和流失.  相當可惜.  其實北美普遍有此現象.  而絕大多數的所謂的種族歧視源自於對彼此文化的誤會和誤解.

我相信沒有白人敢在東方人多於 70% 的 Richmond 搞歧視.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不要太在意
2006/07/01 02:19

我猜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我一定要那個東西,我會問那位女士為何不給我?如果她說不出個所以然或態度不好,可以問她是不是種族歧視?他們受不了這個大罪,就算骨子裡是也不會敢說.

不過我也是個不愛多事的人,我想我也不會去拿那個東西也不會去問她.只是不要擔心歧視問題,如果是那也只是個人.有種族歧視問題可以從BC人權法庭尋求協助http://www.bchrt.bc.ca/他們有很多成功個案.因為如果不去反應,政府也無從得知何處有問題?
或者到中僑互助會http://www.success.bc.ca/chn/也可以幫你.

異鄉生活不容易融入,放寬心,加油!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6/30 14:29
 說跟做是有差距的啦!
有的是說一套而做另一套.也不是只有加拿大這樣啦!
歧視都是有的.很多華人不也受不了"阿叉"?所以不用太在意囉.這種事不用往心裡去讓自己不舒服.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娘就是有錢,看老娘怎麼玩妳們白人女孩!
2006/06/30 13:24

Sky train 旁的 Metrotown 應該是在 Burnaby,那兒亞洲人很多,Mall 中也有不少東方人在當老闆,理應是比較不會有歧視的地方。

哈!其實妳可以抓一把十元或二十元加幣,湊個一兩百元往空中一拋,看那兩個女孩揀是不揀!老娘就是有錢,看老娘怎麼玩妳們白人女孩!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 American way!
2006/06/30 00:04

Grab the juice and see what she can do!

Don't be frustrated by a couple of jerk! that all I can say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良方治此類惡人
2006/06/29 23:56

有些年輕女孩,在海關打工

在機場專找黃種人麻煩

因為我習慣把運動襪洗的乾乾淨淨,捲起來收在皮箱內側

她很得意的搜出來,說那是在美國買的新襪子要計稅

但是左加右加還加不足只得做罷

結果,下一回我回加拿大

帶了一箱沒洗的臭衣服和襪子

好死不死,又要搜我箱子

請便

這次我很主動熱心的幫她忙:

噢,不不不,一點兒都不麻煩,真的,妳應該搜仔細一點兒,

well,妳知道我行程太忙碌,沒時間洗衣服嘛...oops!!!沒犯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