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悶壞了
2012/10/02 05:50:47瀏覽194|回應0|推薦3

今天一早,

餐桌上又是一大碗稀飯,和一小罐的金針菇醬。

這就是菲律賓人的太太幫我準備的早餐。

又是稀飯......

我都快瘋了。

 

他們吃甚麼ㄋㄟ?

當然稀飯一定有的,

但是他們吃的是大魚大肉,

因為每一餐是一樣的。

 

我氣壞了,

可是何必呢?

我頂多就不吃罷了!!!!

所以我就喝了一杯奶茶就跟著他們出門。

 

今天脾氣不好,

是有原因的........

因為昨天人家請吃飯,

回到家可能8點不到,

可是她的菲律賓朋友,

很愛講話又笑得特別大聲的那個,

就有跑來我家串門子了。

 

其實,

我可以理解一個人遠在他鄉,

需要同伴的心情。

 

可是,

這位小姐每次一來,

就是講話講得很大聲,笑得很大聲.....

完全忘了,

是晚上時間了,

家裡還有其他的人在休息........

 

我原本是九點半就上床睡覺的,

但是我被迫至十點半才睡覺,

因為"客人"一直待在我們的住處。

 

這樣對嗎?

我會很困惑,是不是我太難搞了?

所以才這樣?

可是我真的不懂,

不是可以小聲點說話嗎?

可是他們完全把它當成是沒有其他人在這屋子裡的。

 

菲律賓人看不起這裡的當地人,

可是我覺得大陸的同事說得對,

我們更看不起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

 

昨天有人請吃飯,

當我去邀請他們一起去用餐時,

我看男的菲律賓人表情好像不一樣,

對不起,

我無法看出他的想法,但我肯定他臉上的表情是不同的。

用餐的時候,

他們也不清楚我正在觀察他們,

他們變得好小心翼翼的吃著飯,

不敢像在家裡一樣大吃大喝。

我該說清楚是"男"的變得比較多。

 

有個念頭閃過,

我想回請今日宴客的朋友,

但是我不想他們兩位出席。

 

因為回家我已經累了,

需要休息了,

我不想回家還要面對另外一堆吵雜的聲音,

也不想讓平常就已經吃香喝辣的菲律賓人吃得更好。

 

請原諒我這種"雞腸,鳥肚"的心態,

因為我真的是不喜歡ㄚ..........

即便他們平常為我煮飯,

可是我卻更想說,

看起來是這樣,

可是圖謀的是自己的利益吧了!

 

讓我舒發抒發吧!

畢竟我昨天沒睡好,

今早沒吃飽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tnancy&aid=690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