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看是沒有定義的, 獨斷的
2010/12/07 01:25:30瀏覽288|回應0|推薦2

好看是沒有定義的, 獨斷的


 
我想從哲學.理性.認知.審美.各方面的角度上知道.

什麼是好看.好看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美又是什麼.為什麼有些東西被稱為美.

可是有些人卻看不出..

有些歌很多人喜歡.可是也有人體會不出這首歌到底美在哪裡...

我想從一個很理性的角度瞭解什麼是美....

是見的多後自然產生出來的自我感覺麼.??

還是想學習成績一樣直觀的表現??


       最佳答案


美與好看並非同一定義各有不同。


好看--就是好看,是感性感受,沒甚可說的,

因為感覺騙不了人,自己覺得好就是好。

至於好看的原因,是比較複雜,但說不如不說。

因為好看就是好看。

至於美--很多人有不同的定義,美學界從來沒有在定義上統一過,

可見它的難以定位,關於美學的觀點體系更是見仁見智。

為什麼有些東西被稱為美.

可是有些人卻看不出--

這個,一方面,美不只是感官定義了,

也可以是一種理性評價,那麼人們就會有不同的觀點。

另一方面,人們的原理方法以往經驗都不同,

那麼關於美的觀點甚至是感官品味都不會是相同的了,

比如唐代以胖為美,現在以瘦為美。

是見的多後自然產生出來的自我感覺麼--

這個應該說先天與後天都有原因,因為美是關乎功利價值的,

比如善就是功利價值,就如成績。

 但是,後天的經驗。

知識。思想體系都會影響美的評價,

但不要忘記,

後天與先天是有很大關聯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cool&aid=467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