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予的同時也得到了對方同等的回報
2010/11/28 21:50:28瀏覽209|回應0|推薦0

給予的同時也得到了對方同等的回報

在你的生活中有遇到............

......(不對是得到)給予的同時也得到了對方同等的回報嗎?

遇到得到是不同的兩件事

遇到是偶然發生的,而且對自己卻無任何感動,只有驚訝

得到是有用心的思緒,而且給對方的發自內心的心情給予適當的安定,而得到的

1878年冬天,一個衰弱不堪、嘴唇凍得發青的乞丐在街上攔住了匆匆經過的作家屠格涅夫。

乞丐伸出一隻凍紅的、腫脹的、骯髒的手,向屠格涅夫乞討。

屠格涅夫掏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但沒找到錢

他窘極了,便緊緊地握住乞丐顫抖的手:「別見怪,兄弟,我身上一無所有。」

乞丐也「緊緊地握了握

作家的手說:「哪裡的話,兄弟,就這也該謝謝您啦,這也是周濟呀。」

  屠格涅夫後來在他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了這件事,

他最後寫道:「我懂了,我也從我的兄弟那裡得到了周濟。」

  這是一次不一般的「施捨與被施捨」。

的確,沒有比這更好、更慷慨的施捨了——

不是漫不經心地隨手丟給他一枚硬幣,

而是用力緊緊地握住乞丐那只「凍紅的、腫脹的、骯髒的」手……

施捨者在給予的同時也得到了對方同等的回報。

  毋庸置疑,我們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能力去幫助別人。

即使你兩手空空,只要心是慷慨的、真誠的,

你就不是一無所有,

在你的掌心裡永遠有一種叫做「善良」的陽光——

把手伸出去,只需簡單地一握,你收穫的絕不比撒播的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cool&aid=464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