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感恩
2009/02/22 06:36:25瀏覽739|回應1|推薦14

學習感恩

 

        每個人不管成長背景或是生活環境,或多或少都會有著些許的相同處亦或明顯的差異處,但是大部分的人在順境的時候都會有著相同的想法與態度──感謝某某人或是感恩他的宗教信仰。而當遇到了逆境的時候呢?大部分的人就算有再大的信仰存在心理面,都會怨天尤人的開始抱怨起來──不是我不行啊,要不是怎樣怎樣我才不會這麼倒楣的如何如何。這是人性的常態啊,也是人性的脆弱與最基本的顏面自我防護。可悲啊…..

 

        為什麼當你在順境的時候你的眼中只會看到晴空萬里,會覺得這世界真美好,甚至眼中看到排放有毒廢棄的煙囪都會認為那是時代的進步。當你身在逆境時,連身邊部認識的人的呼吸聲音都會嚴重讓你覺得他是刻意的想用噪音殺掉自己。

 

        當然,在順境時候我們會歡心的去感恩這個世界、每個人,這是很美好的習慣,相對的,當你遇到逆境的時候,請你也試著用在順境時候的那種心情去感恩,心理面想著的不是『全世界只有我她媽的最倒楣了』,而該是『我是何齊的幸運啊,能經歷到這個有些人一輩子都可能遇不到的美好體驗』,轉個念頭,試著換個心情來看待當下的自己,你今會發現到,原來不管人、事、物,都有他們另一面自己沒有發現到的地方,困境就將不會再是絕對的悲觀,低潮時候也肯定不會再是絕望的延續,我的朋友們,請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學習感恩吧,不管順境逆境都一樣,順境時的感恩那是快樂的喜悅,逆境時的感恩更是要加倍的喜悅去面對,這樣你就更能看清楚自己人生的方向與目標,而再也不會讓你當下情緒牽引住你的正確判斷。

 

        我親愛的朋友們,人生是非常美好有趣的一段單程旅行,讓我們來珍惜旅途中的每一段吧。

 

 

 

        橘子醬老爹 2009/02/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2673864

 回應文章

佶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9/03/22 19:03
懂感恩
會幸福
並快樂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9-03-23 14:20 回覆:
呵呵....老橘子感恩您的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