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新娘《六》
2008/01/31 15:46:14瀏覽462|回應2|推薦5

電視新娘《六》‧《完》

『今天看我雲州大儒俠…..

『嘰~~~~~~

『史豔文啦!是史豔文啦!電視在演的啦,布袋戲啦!!』
村民你一言我一句的高聲說道,好像是在等待開票結果一樣,而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高票當選了。

『快!再來伊厝(他家)~~~~~
有人喊叫了一聲───

所有的村民紛紛丟下手上的工作,全快速的朝再來家方向跑去…..

而在土地廟裡醉睡了一晚的再來,也被那擴音器傳出的聲音,吸引回到家來。他才回到家外,發現自己家的庭院裡,擠滿了人,幾乎全米攪村的村民全來到了。

『順利仔,不要這樣啦,不要把電視遮起來咩…..

村民們哀求的喊著對啦,拜託把聲音開大聲點

『順利仔乖哦,阿叔再帶你去買糖仔(糖果)….
阿陸仔也來到了,他站在舞台下對站在台上,故意擋在電視機前不讓大家看的順利仔好言說道

『我不稀罕你的糖仔啦,誰叫你們要罵我阿公,你們是壞人,不給你們看啦!』

順利仔替自己的爺爺聲援的說著

『順利仔乖,不可以這樣,我們下去等你阿公回來….
美娟站在順利仔旁邊,溫柔的拉著順利仔說道

『我不要啦,我不要啦~~~~
順利仔哭泣的耍起脾氣來

『順利仔,你不乖哦,不聽阿嬤的話,阿公要生氣囉!!』
再來邊擠出人群朝舞台走去,邊高聲的喊說道

再來半跑步的走上舞台去,順利仔一看再來回來了,
高興的跑上前去擁抱著….

『阿公~~~~
再來輕拍著順利仔的後腦杓,緊接著上前去將電視機的聲音轉到最大聲

『啪啪啪~~~~~!!』

現場一陣歡聲雷動,只要有手的都無不用力鼓掌….

『村長啊,還是你做人最成功啦~~~~
村民們一陣叫好

『再來伯啊,昨天歹勢啦…..
阿陸仔非常尷尬的抬起頭來對再來說著

『沒關係啦,哈哈過去就好….過去就好
再來和氣的說道

『美娟,妳快去裡面拿茶水出來….
再來對著美娟說道

 

『好….
美娟立即跑向屋內準備茶水去….

『各位鄉親,中午大家若不嫌棄,就在我這裡用個便菜飯啦…..
再來大聲的喊說著

 

『歹勢啦…..

 

『不用太豐盛啦,十菜三湯就好啦…..

『哈哈哈哈~~~~~
村民們起起落落的說著

突然,跛腳欽仔出現在再來身邊,臉色顯得非常不悅的大聲吼說道

『吃小啦吃,阮沒閒錢請一些不知香臭的畜生….
跛腳欽仔說的很不客氣

『阿欽仔,你怎麼這樣說話….
再來生氣的斥罵著

『阿兄,你忘記了昨天他們是怎樣對待你的?』
跛腳欽仔忿忿不平的說著

村民們一片鴉雀無聲,沒人敢有意見….

『跛腳……

『不是….

『欽大仔,昨天是我卡失禮啦,請你大人大量不要見怪…..
台下的阿陸仔開口說著

『這樣啦,今天這攤算我們大家的啦,算是給村長跟村長夫人賠不是!!』
後面的人喊說道,不過有人想說話,卻又突然吞了下去

『希望以後,我們可以三不五時來這裡看電視….
有人接著說道

 

『不可以!』

再來正要開口說話,卻被從屋內提著茶水出來的美娟搶先一步…..

『啊?!這…..村長夫人?!』
村民們顯得有些失望

 

『都是你這支臭嘴啦,沒講話會死啊?昨天得罪了人家…..
阿陸仔的母親狠狠的對阿陸仔斥責道

『你們大家免驚啦,我的意思是講,看戲要連戲才會夠味,所以不准你們三不五時來,要每天準時來看啦
美娟微笑著說道

『哈哈哈~~~村長夫人做人最好啦~~~
村民們拍著馬屁說道

『那還用你講,我昨天一看到她,就知道她是個最理解(講道理)的人啦…..

『喂!我昨天也有講啊,我講咱村長夫人最水啦…..

『哭爸啊!看電視惦惦啦!!』

『喂~~~~!!頭前的蹲下來啦,不要把死人頭擋住電視啦~~

『幹!誰踩你爸的腳?』

村民們在一片吵吵鬧鬧中看著電視….

再來緩緩來到美娟身旁,輕握住她的手….

『多謝妳….昨天的事
再來感到歉疚的說著

 

『好了,我不想再聽了….
美娟嘟著嘴說道

 

『看你以後要怎麼補償我囉….
美娟害羞的說道

 

『哈哈哈哈~~~~~
再來得到妻子的諒解,高興的笑逐顏開,兩夫妻輕挽著手,緩步的朝屋內走去。

『幹你老母咧!是誰把電視轉台啦!!』

『哭哼啊沒轉啦,那是廣告啦,有夠俗..

『雲州大儒俠史豔文~~~~~~』(節目又回來了)

『頭前的,蹲下去啦~~~~~~

『看電視惦惦啦~~~~~幹!!』

《全文完》

          橘子醬老爹 2008/01/3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1584429

 回應文章

High Voltage
標題還是偷懶 - 空白
2008/02/16 20:30

唷~橘子老爹久違的新PO文章呢!

看完了1-6的完結之後..

這種世代就如橘子老爹所說的消失了吧..

太多的享受會讓人類糜爛..或許也是人類的進化?(提外話拉XD)

不過雖然小hv才20出頭= =

但是也曾還活過那種歲月,真令人懷念阿..

雖然當時有點艱苦,但自在..(幻覺?)

村長先生在文中真是爛好人;現實生活不可能會出現拔= =...

細細咀嚼,但感覺出來文章的意境只有一個 [悽涼] (還是幻覺吧?)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8-02-17 03:33 回覆:

好久不見啦!!高壓電兄弟!!

先跟您拜個晚年~~~~~~~鼠年鈔票數不完啊!!(笑)

還是兄弟您利害..一眼就看出了老橘子想說的文意~~(懷疑您是20出頭?還是20年次的~~哈~~)

老橘子是那個年頭末端過來的人,所以對那個年代特別有感觸,才寫出此劣作...

與其要強說憂愁....不如說是------把老橘子腦海裡的那份甜美記憶搬出來,再曬一次太陽吧~~(笑)


big
哈哈
2008/02/06 10:24

好鄉土的故事

讓人感嘆人間現實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8-02-06 15:57 回覆:
這個年頭啊...鄉土未已經不存在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