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新娘《二》
2008/01/30 22:46:27瀏覽453|回應0|推薦9

電視新娘《二》

『幹!你們全村是目珠糊到螺仔肉啊(眼睛瞎啦)?』
已在一旁休息的西瓜陳喊叫著

『那是你們村長伯,新娶的後巢幼齒某(年輕老婆)幹!!』

這時村民們才恍然大悟,全看向村長伯,村長伯一身西裝﹑皮鞋,還在左胸前戴著一朵紅花,一臉難掩的笑容看著大家….

『哈哈是啦她是我牽咧(老婆),她叫美娟
村長不好意思的摸著頭說道

『幹!來這一套,原來是用電視偷渡新娘哦
有人輕聲罵起來

『夭壽骨哦,這款幼齒的,都可以當他孫女了,他還嚼的下去,阿彌陀佛
有人開始應合著

 

村長被村民們些許的數落聲,說的是面紅耳赤,站立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然而最無辜的新娘子─美娟,也只能坐在車上,委屈的接受村民們的酸辛眼光跟彼起彼落的笑聲。
雖然她早已滿懷不情願的淚珠盈眶……..

『你們這群尖酸刻薄的人,你們以為我願意嫁給一個年紀跟自己阿公差不多的老頭嗎?!』
美娟在心裡為自己抱不平著

 

『你們懂個屁啊!!要不是因為我阿爸的漁船被颱風吹壞,
不能出去討海,家裡還有弟弟妹妹要養,我會願意聽我阿母的話,嫁給他嗎?』
美娟用袖口偷偷拭去淚水,深怕被人看見

『你們懂個屁啊!!一群只會話人長短的傢伙!!』

美娟用力咬著嘴唇,強忍住忿怒咬的下脣都滲出血水來了

雖然美娟極力掩飾自己的不安與傷心,但還是被眼尖的阿柑嬸發現了,一樣是女人家的她,排擠開人群,生氣的對大家斥喝說道

『你們這些人也真奇怪,人家再來仔娶某是跟你們什麼干係?』
阿柑嬸顯得非常的忿忿不平,高亢地聲調幾乎要將天空蓋子掀開來

『人家尪某(夫妻)晚上抱一起爽就好,你們是有啥小資格管人家啊?!難道說,你們有誰是他們的客兄(外遇的男人),還是伙計(外遇的女人)?啊~~~~~~!!』
阿柑嬸這一句話,說的真是一針見血

經阿柑嬸這樣一說,村民們顯得非常不好意思的你看我我看你,大家都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阿公,我肚子好餓哦,咱快回去看電視吃飯啦
村長伯五歲的小孫子,直拉扯著村長伯的衣袖說道

『對啦,大家今天就看在小弟的面子上,有什麼不爽快的代誌(事情),改天再講啦
村長伯立即回神過來,笑容滿面的說道

『大家相邀全部來厝裡讓我請啦,別客氣呀!!哈哈….
村長勉強的擠著笑容來對村民們說道

『對啦,人家村長伯講的有理啦,咱們就來去他家吃他的喜酒,看他的電視,睏()他的新娘啦..哈哈哈~~~~
這時阿陸仔立即接答著腔笑說道

『哈哈哈哈~~~有理哦

『哈哈哈哈哈~~~~
村民們又是一陣哄笑聲起

『喂!大家音樂給它用力奏下去啦!!』

跛腳欽仔一看氣氛上來了,立即又開始吆喝起來
 
鑼鼓聲再度響起,浩浩蕩蕩的隊伍帶頭,後面緊跟著村民們,一行人興高采烈的朝村長伯家邁步前去。
在隊伍最後的仍是那台載運著電視機跟新娘子的拖拉古,唯一不同剛才的是,村長伯跟隨在車後,一臉愧疚的直對美娟說道

『歹勢啦,讓妳受委屈了

『真失禮私密媽現(日語:對不起)

美娟沒有回答一個字,只用淚流滿面的模樣來回應著

『在來仔買電視﹑電視送後巢﹑後巢幼綿綿﹑在來吃幼齒﹑顧目珠~~~~哈哈哈~~~~~
後面還緊跟隨著一群頑童嚷唸著

 

『唉…..
村長伯回頭看著那群嘻皮笑臉的孩子,又看到尚未進門,就受得滿腹委屈的新嬌娘,他也只能無奈的搖頭嘆息。

經過一陣熱鬧的情緒過後,大家隨著迎親的隊伍來到了再來村長伯的家,那是一座已然百年歷史的古厝,典型的三合院建築。
處處可見為了這次的婚事,而重新粉刷過的痕跡,雖說是一片新意盎然的景象,但卻也顯得突兀做作的不自然感,好像有意無意中在諷刺這次的婚姻般,一切的掩飾都是那麼樣的不自然。
  

在寬敞的庭院裡,共席開六十六桌,正好再來自己今年六十六歲。然而也刻意地想寓意著今後一切都能六六大順….
  

『今天啊…….
首先起來發言的是村裡年紀最長的憨頭伯,他已有一百零九歲高齡。平常在村裡幾乎沒有人會太去主動理會他,好像他根本就從來沒住在這裡過一樣。
   
可是一旦誰家一有喜慶時,必會想盡辦法將他請到現場來坐大位,藉他能開開金口說說好話。這次多虧了跛腳欽仔,遠從台南的醫院裡,硬把因為高血壓併發糖尿病還尚在治療中的憨頭伯拖出來的。
   

『咱大家真歡喜來到這裡,參加咱米攪村的這個陳府王爺的聖誕千秋….

憨頭伯使勁丹田力氣,大聲地喊說道

『憨頭伯公啊!不是啦,是再來仔村長娶幼齒的啦`~~
有人高聲嚷著喊道

 

『啥米(什麼)?』

憨頭伯將右手掌側在耳朵旁,很不耐煩的回了一聲,畢竟他年事已高,耳背也是應該的吧….

『誰死去啦?』

憨頭伯喊問道著

 

『呸呸呸!無禁無忌….
坐在憨頭伯旁的水撿嬸很不高興的說道

 

『憨伯啊,今天是再來仔娶某啦,你要講好話啦….
水撿嬸站起來,用手掌當擴音器在憨頭伯耳畔大聲喊道哦

『哈哈~~~!!失禮馬線』(日語:對不起),原來是再來仔生後生(兒子)
憨頭伯一臉非常不好意思的神情笑說道

『那這樣我就祝賀他以後,賺大錢、駛黑頭車(開轎車)、起大瓦厝(蓋大房子)、娶細姨啦….
憨頭伯正興致沖沖的說著

『好了啦….好了啦….
水撿嬸硬生生的將憨頭伯拉坐下來

 

『啥伙啦(什麼啦)?』我還沒講完呀,最後祝賀咱再來,能夠再替伊尪婿(她夫婿),再生一付卵葩,好讓他再做阿爸….
憨頭伯被水撿嬸拉坐下來後,仍滔滔不絕的喊說道

現場顯得一片沉寂,大家不知該哭還是笑

『哭爸跛腳欽仔是從那裡找到這枯老番癲(這個老糊塗)的?』
開始有人輕聲的鼓譟起來

『穩當百面是從瘋病院(絕對是精神病院)…
坐在鄰桌的人,不好氣地附應著

 

坐在憨頭伯旁的新郎官再來,顯得有些尷尬,而坐在他對面的跛腳欽仔更是歉疚的抬不起頭來。

再來緩緩站起來,勉強擠出笑容,試圖打破這場僵局….

『首先,感謝憨頭伯的好話,我會跟阮某日操瞑拼,早日生一個卵葩哈哈
再來打趣的說道,他的笑聲顯得有些乾澀

再來這圓場一打後,似乎有所奏效,現場又恢復一片笑聲…..

 《待續》

       橘子醬老爹 2008/01/3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158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