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站,幸福啟程
2014/07/22 16:51:55瀏覽179|回應0|推薦8
    老天爺似乎曾經奪去了我們很多,很多在平常人眼中認為理所當然的瑣事,一些大家日常生活中都在做的簡單事物,但是對我來說,很多都是遙不可及的,不是簡單的「做與不做」而已,而是「根本就做不到」。
     也曾經感到懊惱沮喪,好長一段時間任由自己沈浸在那個幽暗卻是可以躲避的小小空間裡,至少那樣,我可以不用管地球轉不轉,可以不用理會日落日出,只管盡情地讓自己保持冷漠就好,冷漠的去無視於周遭的一切。
      也就這樣,隨著時間從指尖無情流逝,逃避這傢伙也逐漸地削去了我的鬥志,慢慢地親手埋葬了過去的那個自己。
      「人生旅途似乎不該是這樣子晃過去的吧?」,一把鑰匙就這樣的開啟了我的幽暗空間房門,一絲微弱的光線與新鮮空氣從那門縫裡鑽了進來, 一開始嗅到了不甘心的霉味從體內散發出來,隨著門縫的擴大,目光中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彷彿還有很多很好玩的事情,就這樣逐漸地任憑房外的陽光肆意灑落在我的身上,任由新鮮空氣灌入無動於衷的腐朽體內……
      直到這一日,往日的畫面不由自主地在我面前囂張的如電影般呈現出來,看到了過往的感動,也看到了那些荒唐虛度,剎那間,封閉已久的心智彷彿被醍醐灌頂解開了—
      「我真是愚笨啊,笨到看不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原來老天爺並沒有奪去我什麼,其實只是祂把東西換了個位置而已,只是自己愚笨到只會在原地打轉,然後找不到後就像小孩子一樣滿地打滾胡鬧,「路並沒有斷,只是轉個彎而已。」
      人生的路途真是一段有趣的旅程,曾經失去的,其實並沒有真的失去,有時後靜下心來,就可以發現到它只是躲在轉彎處等你,只是我們盲目的不懂得停下來而已,而這樣持續盲目地邁步走下去,走越遠就丟掉越多,日子久了,就會丟掉「自己」,也會忘記那個「初衷」了。
       親愛的朋友,有空時也請跟自己曬曬太陽吧。
                                                     —張雅義 2014-07-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153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