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聽陳小霞演唱會 最愛初登場作品
2011/05/10 11:48:04瀏覽1236|回應0|推薦4

去年底才剛聽完陳小霞第一場演唱會,沒想到很快又有機會聽第二場,毫不猶豫再次捧場去啦!謝謝小霞老師為我這個小粉絲準備的禮物。


這次小霞老師感冒了,所以聲音沒有像上次那樣厚實,不過瑕不掩瑜。蠻喜歡這次的曲目安排,雖然沒到「99%」換新那麼多啦,但聽到了很多跟上次不同的歌曲,開心!


很愛《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這是朋友之歌;意外聽到哥哥(張國榮)原唱的《取暖》,感動!喜歡《貓》歌詞裡描寫人生三階段的小貓、野貓跟老貓,很有fu。

聽《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的時候,想起的是我不常見面的好友們,回來後也把這首歌與他們分享。人生裡有好友們的潤澤,快事一件。

小霞老師很直白的說,《取暖》是寫哥哥的同志之情。她形容哥哥是「善良的藝術家」,見過他兩次面,沒辦法再為哥哥作曲,是她的遺憾。

第一次見面哥哥很客氣,吃飯的時候問她「你不是(同志)嗎?」後來看到她的西裝外套又說「難怪」,很搞笑。第二次她陪哥哥喝了點酒,在台北的旅館裡,哥哥讓她聽他的作品,每首都問她「怎麼樣」,很在乎她怎麼看他的歌。聽到這裡有些難過。

期待長大的小貓、尋尋覓覓的野貓跟不再流浪的老貓,《貓》的歌詞很可愛,聽歌的你又是哪隻貓呢?


最驚喜的是唱了之前未發表過的作品,《口袋的溫度》、《魔鬼中的天使》、《折疊式夢想》3首都很動聽,尤其是姚若龍難得的重度口味作品《魔鬼中的天使》,是我這次演唱會中最喜歡的部分。

除了這3首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聽到的歌之外,還有《最難的夢》跟《暗舞》,唱的是原來的歌詞,而不是廣為流傳的版本,這些都是演唱會特別的地方。

不知道詞人曹麗娟是不是很低調?小霞老師這兩次演唱會唱了很多首她的歌,卻都沒有介紹她。另外,唱《無言花》的時候有提到《花若離枝》,以為後面有機會,可是這首歌最後還是沒出現。

我們旁邊坐的是許仁杰的粉絲,雖然拿著支持的燈板,但是不大好意思舉高,真可愛啊,替偶像加分了。許仁杰跟小霞老師合唱了《明瞭》,她說這是她的創作中難度前三名之一。

聽見這首歌,想起請我去聽黃鶯鶯演唱會的好友,希望她快點再開演唱會,讓我的鶯迷朋友得償所願。


很溫暖的一場演唱會,謝謝小霞老師,好歌從來不寂寞。






我寫過的相關文章~
獨一無二的陳小霞演唱會
就是喜歡陳小霞的曲!
張信哲2006時空寄情演唱會
哥哥陪我渡過戀愛循環
一次聽見趙詠華、坣娜、萬芳、潘越雲的歌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518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