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之旅(四)
2006/08/04 16:41:36瀏覽910|回應4|推薦31

    6/1第二站-廣興紙場

    中午吃完擺夷族料理後,下午的行程是到廣興紙廠逛逛,雨還是下個不停阿~

     一開始以為可以一展水墨專長,畫幾筆墨竹或寫一首詩詞在紙製品上,結果卻赫然發現只能用拓印的現成方式,感覺上就失去了創作的原意,於是就到處走走逛逛,親眼目睹製紙過程也是種新鮮的體驗~

     走到紀念品商店,眼前的商品變化多端,我訝異於紙經由各種巧思所做出的令人驚艷的作品,讓我的手指蠢蠢欲動,想要創作的慾望由然升起!看到一旁一捲捲的紙,我到現在還是不會分辨宣紙棉紙的品質好壞,再看看價格,最後也只能空手而歸了~

     第三站-台中市區

     天色也漸漸暗了,於是連忙動身趕往台中市區過夜,不過似乎因為走省道,我們在山區繞了好久,一段時間後到了太平市,對於當地相當引我們注目的招牌特色不由得莞爾一笑~怎麼一個小小的太平市裡竟然幾乎每個招牌上都會有一個小小的"太",而且才沒幾步路就會看到"打造快樂的太平市"的招牌,這真是個有趣的地方阿~

     我們的腦還裡還深深烙印著"打造快樂的太平市"時,接著又來到了魚池鄉,這下子可真是讓我們更加的印象深刻了!魚池鄉的每個招牌長的都一樣只是顏色不同,而且還有一整牌的"魚池鄉形象商圈",這...到底是......???

    結論-這真是個有趣的地方阿!(笑~)

6/2九族文化村

不過當天真是傾盆大雨,完全無法拍照也只能玩少數的遊樂設施,不過這三天真的是相當有趣,想要看更多我拍的照片請到我的天空部落-http://album.blog.webs-tv.net/rubychao

音樂-雨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heliahayes&aid=383470

 回應文章

Yu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瑰寶
2006/09/11 14:04

去台中南投一帶遊玩的那幾天真的是讓我畢生難忘,雖然目前沒機會去函碧樓親自體驗,不過,這樣的旅遊所見的美景已讓我有所感動!台灣真的是很美的地方,幾次出去遊玩後我真的深深體會到這點~

其實那位司機說的話或許也有道理,常常身處同一環境自然就難以去感受到它的不凡,所以這樣一想,是否就會讓人突然細心去觀察身旁"理所當然的存在"?


無法回去的春天 紅蓮的花朵盛開著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驛動
2006/09/09 20:31

看了四回合妳的台中之旅,完全激盪起我驛動的心!

在妳的筆下和鏡頭下,台中是這樣一個具有人文氣質的好地方。也跟妳分享一次我去日月潭住涵碧樓的經驗。

那兒真是仙境!站在露台上,望著就在眼前的湖心,妳要不覺得自己就是出水芙蓉,要不就是洛水女神宓妃。反正不是人間。

涵碧樓的美侖美奐就不用提了。唯一掃興的是他們的服務態度並不太好,我們在Guest book上留了一些請他們改善的意見之後,一會兒回去看,Guest Book的那一頁竟然整個被撕掉了。

唯一比較友善的是check out後,請他們的司機載我們下山時,那位司機人很不錯。車上我羨慕他可以在這樣的仙境工作,他說他羨慕我在台北上班。

「每天看到的除了湖還是湖,有什麼好。」

他是這麼說的。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

Yu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Calla
2006/08/17 23:47

只可惜我還是不會分辨品質好壞>"<

再過2天就要搬家了,搬好我就可以好好來玩紙,做幾本屬於自己風格的手做書!


無法回去的春天 紅蓮的花朵盛開著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手工紙真的很棒~
2006/08/17 14:35

上次回台買了一些薄如蟬翼的手工紙、

做一些手作書或盒子,漂亮極了!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