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燙傷
2006/12/08 22:32:24瀏覽385|回應3|推薦15

      今年真是流年不利呀,昨天一進家門
      就看到媽媽指著她的兩腿
      我想這個天氣並沒有冷到要穿七分褲吧
      而且是白色的哦,可是質料又好像是紗布
      仔細一看,「啊!媽,妳的兩腿是怎麼了,包成這樣」
      媽媽紅著眼框就像個受委屈的小孩
      訴說著事情的經過,原來是被整鍋滾燙的水燙傷了
      最後自行跑去醫院就醫,心想燙傷的範圍是如此大
      醫院只把傷口包紮一下,就讓媽回來了
      這樣的處理的似乎太馬虎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急診室的醫生看的

      隔天去看門診,醫生一看馬上說「這個要住院」
      下午正要回家爸才打手機給我
      「妳媽住院了,住進燒燙傷中心了」
      忽然聽到媽住院,驚一下,怎麼會這樣
      後來想想這樣也對,避免感染嘛,住幾天也好
      所以下班就直接跑去醫院看媽了
      知道燙傷不好受,希望媽媽的傷快快康復


      莎莎
      2006/12/8
圖片、音樂來源: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584524

 回應文章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12/11 11:14

琇子:

謝謝妳關心,沒有感染到,目前情形很好。

安潔兒:

 

妳說的也對,急診只重視那些從救護車下來的病人,像自行去掛號的優勢也在於不用排隊等叫號而已,但再怎麼樣即然人家已來看診了,你要看也別那麼馬虎,就我以前在醫院工作的經驗,急診室平時多半是一些住院或實醫師在看,真有重大病患才會call主治醫師來,但這也只是我看到的而已,並不能說每家醫院都這樣。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之前我身體
2006/12/09 22:37

某些部位疼痛, 沒積極去看診, 後來忍到周末前愈來愈痛(頭頸部,部份四肢), 担心之下去看了急診。 結果急診醫生用諷刺性的口氣說, 你現在意識清醒, 有自主性警覺疼痛..., 不嚴重...不用看急診...等門診就可以了...還認為我說的疼痛都是心理作用...。

其實已經痛一段時間了, 我知道應該早該去看門診檢查一下, 看急診是不太適合...可是因為到了周末前加劇, 沒門診下才去看急診...醫生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好像你要躺著進來才有資格看急診一樣...那種口氣, 讓人心裡很不舒服...不知道他的醫生素質在哪裡...?

還有關於燙傷, 嚴重的會留下疤痕, 應該要好好處理, 馬虎不得...或許急診室的醫生看習慣重大事故, 鮮血淋漓的狀況, 所以意識清楚, 能自己走動, 看不出生命危險的病人, 對他們來說, 好像沒什麼...


天上人間,海市蜃樓;仙境傳說,子虛烏有 * 68度角 * 荒蕪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9 22:05
莎莎^^ 媽媽 有好些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