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在排什麼隊,原來是…
2009/07/11 11:08:48瀏覽444|回應0|推薦8
下班時經過復興捷運站前,看到大排人龍,還有攝影記者在拍,心想難道是旁邊的-SOGO復興館有什麼活動,可是看起來也不像呀,如果周年慶的話應該有宣傳,順著隊俗往前看,原來她們在排隊坐車,也對啦,那裏剛好有個客運站的上車點,但是也不至於人那麼多呀,真想去問問攝影大哥,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可是隨即這個念頭就消了,管它那麼多,到時看新聞就知道了。


晚上看新聞才知道,原來是內湖線又出包了,有些被訪的乘客是滿肚子氣,我在想為何這麼氣呢?如果被我踫上了,那有多好,因為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只要用幽默的心情看待,就不會生氣了,可是反過來說,如果她們在趕時間,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的。

看到疏散的情形時,我突然想到一首歌,那是蔡幸娟唱的「夏之旅」,歌詞中的”走在鐵路旁,如果改成”走在軌道上”應該滿適合的吧,所以就隨手改編了一下。

改編:
走在軌道上 我背著相機
太陽對我望呀 一肚子悶氣
一步一步走呀 一聲一聲嘆
老伯慢吞吞呀 慢步車軌上

走在軌道上 我拿著相機
太陽對我望呀 一肚子悶氣
一步一步走呀 一聲一聲嘆
幽默輕鬆看呀 悶氣全部消

莎莎
2009/7/1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312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