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在山村
2015/06/30 16:47:49瀏覽91|回應0|推薦0
我從參加工作到要退休,一直工作、生活在農村,近幾年來,幾乎每天都能在網上看到網友炫耀自己今天去這兒采風,明天去哪個鎮賞景,節假日到野外行走的消息,感受到了朋友們對野外出行健身養體快樂的心情,但也產生了一種自豪感,多位朋友特意找尋的,卻是我天天都在進行著的,我每天都glass infuser teapot要在朋友們要去、想去的環境中工作、生活,還得運動兩個小時,甚至我運動的場所朋友們想去都不一定去得到.我每天都在社區邊一片望不到邊的參天白楊林裏運動,享受著大自然給予的原始淳樸的春風、夏雨、秋實、冬雪,只是我沒有好好體驗,這也應和 Stainless steel tea infuser了一句話: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現在想想,我真的很幸福。
社區旁有一塊5百多畝的白楊林,枝葉繁茂,一眼往不到邊.入住社區12年,每天都能聽到樹林裏百鳥的歌聲,看到樹林裏松鼠等小動物的戲耍,呼吸著樹林裏的新鮮空氣,現在是哪天不去樹林轉轉,心裡會有”空落落的感覺.樹林為我的生活添彩,我成為了免費的護林員”。
樹林是免wholesale coffee mugs費的動物園
說起來很簡單.據我觀察,樹林裏有野雞、野兔、松鼠等十幾種小動物.好多種小動物除了具有高超的演藝外,還都是我不花錢的攝影”糢特”,不過它們很不喜歡攝影,一點也不知道配合,一定也不虛心,不讓說,你要一說話,它們就”撒丫子”,我這人還任性,想做的事就一定想做好,為了走近它們,我想了好多辦法.為拍野雞,我曾將自己偽裝起來,身披樹枝盔甲走近它們;我還在野雞每天飲水的水塘邊”猫著”;古人有守株待兔,我是隱蔽起來等著拍野雞.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拍到了自己認為滿意的照片。
樹林是蘑菇的家園
夏日,大雨過後,天晴了,田野、樹林、山坡到處都是綠油油的一片,看著心裡就舒服.而樹林的雜草叢中,會鑽出嫩嫩的”,那可是大自然饋贈的純天然無污染珍品白蘑菇”。
在绿树杂草之下,亭亭玉立,白如凝脂的”白蘑菇”像一把盛开着的小伞.大的直径可达十几厘米,小的还没开出伞面来,只是一个直直的菌杆,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有单个的、并蒂的、也有三四个成墩的簇拥在一起的,白花花一片.碰到多的地方,地上蘑菇就像天上的繁星,简直不敢下脚——生怕踩踏了这片鲜活的生命.蘑菇生长在落叶丰厚、土地肥沃的杂草丛中,常常要拨开草儿才能看见它的身影.雨后的青草,青翠欲滴,草叶上晶莹的水珠儿悠悠晃晃,风儿轻轻一吹便滚落下来.有时,这水珠儿轻轻地洒在蘑菇上,在蘑菇顶上滚动着,让你没法下手去采摘,不忍破坏这大自然和谐的美景.采到手的蘑菇,闻闻它的香味,真的十二分地醉人再吸一口甜润、清新,充满着大自然芬芳的空气,真的沁人心脾.采蘑菇能给人带来灵感.夏天的树林里有多种好吃!的蘑菇,每當雨後,我們都會去採摘,那時候的心情特別愜意.采蘑菇讓我產生好多遐想,想到了曾經讀過的小說《林海雪原》中對采蘑菇情景的描寫,想起兒時采蘑菇的故事,在采蘑菇的同時構思出一篇散文《采蘑菇》,當我的作品配我拍的照片一起被《阜新日報.周末》等媒體採用了的時候,感覺有種成就感,樹林給我帶來了文學的啟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dsds&aid=2518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