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兵辣媽受騙記
2009/12/16 01:33:02瀏覽440|回應1|推薦12

現在最流行什麼?

瑤瑤的「殺很大」,還是「愛的抱抱」?

都不是啦!是詐騙!詐騙!詐騙!可惡的詐騙集團!

我,就曾經是悲慘的受害者。

回想二年前在某家超市工作時,有快樂、生氣、傷心、吵嘴、不滿和累翻了的回憶,更重要的是,還有一次終生難忘的受騙記!

在我人生低潮時,小妹介紹我進去超市上班,負責的是行政,也就是管錢方面的。

我一聽真是昏倒,金錢數字對我來說,簡真是致命傷,我根本是笨到不行。所以我一向最討厭管理跟錢有關係的事了,它令我頭痛。

可是小妹說:不會啦!很簡單的……ㄎㄎㄎ

就這樣我接下了行政的工作。

接下來幾個月我都很開心在超市忙進忙出,整個賣場都是我的嘻笑聲。在超市我有個外號叫「天兵辣媽」,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用心去記每項物品,可是很奇怪喔,物品老是不來認識我ㄚ。

還好我個性隨和好相處,同事說什麼我都是開心說「好ㄚ」,就連廠商也總會問同事說:「怎每次見到你們那個辣媽,她都好開心,她都沒煩惱的嗎???」所以,對於我的迷糊,同事也都大方的包容。

除了每天下午四點至五點半,那才是我最緊張的一刻,因為我必須要在電腦裏不停的紀錄今天進出的廠商單子,趕在五點半以前要把資料傳送總公司做帳。

時間很快的過了幾個月,老天保佑,一切相安無事。

可是有一天,就在我最緊張忙碌的時刻,突然一通電話響起。

我熟練的問候:「某某某(公司名稱)你好。」

對方是一位男士,劈頭就說:「我是董事長,你是誰?

我不疑有他,也很直接的回答:「我是某某阿!」

對方聲音沙啞:「某某,你幫我算一下一個烏魚子是85元,我跟朋友訂了70個,你算算看是多少?

我很快算一算,恭敬的回答:「董事長,一共是5950元。」

董事長說:「對啦!妳先幫我拿錢去給我朋友,他會在某某地方等妳。」

我疑問:「不對阿!董事長我又不認識你,你說的朋友我怎麼拿給他阿!」

董事長又回:「你就穿制服出去阿!他一見到公司制服就知道是你了。」

我還很順口說:「也對喔!

我突然想問:「董事長你聲音怎麼沙啞阿!

董事長說:「唉!感冒很嚴重阿!剛剛才從醫院出來,趕著去公司拿錢給朋友,因為來不及,所以請妳先墊出去,我再補給妳。」

我立刻關心著說:「董事長,你真是辛苦阿!要多休息啦!

接著,我出門,把錢交給了董事長所說的那位朋友。

當我交給他時……有點奇怪,他連數都不數一下就往口袋放,我好心的提醒:「先生,你該數一下吧!

對方還很禮貌的說:「行啦,信任妳、你快回去工作吧!

我不疑有他就快速回工作崗位。

可是慢慢的……我的感覺愈來愈怪,心跳愈來愈加速,在登錄電腦時手一直發抖。

我想,我還是打電話跟總公司確認清楚比較好。

我很急的問:「某某課長,請問董事長在嗎?

課長回答:「董事長?他不在公司阿!找董事長有什麼事?

一聽董事長不在公司,那可能真的在往我們分店路上了,心就安心多了:「哦,沒什麼啦!只是剛剛董事長叫我拿錢給他朋友……

課長沒聽我說完,冷冷的說:「不可能!公司的錢是要經過會計部同意,不是董事長說要就可以動的,你被騙了啦!

阿阿阿阿阿!!!!!!!! 真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怎麼會?怎麼會……

當時我都快哭了,卻不死心又打董事長的電話:「喂!董事長嗎?

只聽見董事長叫出我的名字:「什麼事?

天ㄚ!董事長的聲音……董事長的聲音……沒有沙啞啦!

嗚嗚嗚嗚嗚……

我真的遇到詐騙集團了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3592341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天兵
2009/12/16 15:47

哈哈哈......

不好意思,雖然是受騙,不過還是滿好笑的過程。(事過境遷了,應該沒那麼心痛了吧?)

這使我起「被賣了還幫忙數鈔票」的這句話。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在這個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社會,還真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詐騙集團太猖狂了!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隨緣(ooq33) 於 2010-01-13 23:39 回覆:

是ㄚ

詐騙集團真的很厲害

也是我笨啦

什麼事情都往好的想

所以我被騙還真事......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