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Ó Gente da Minha Terra哦祖國的人民 (葡語)
2013/01/01 11:42:24瀏覽390|回應0|推薦1

É meu e vosso este fado
Destino que nos amarra
Por mais que seja negado
Às cordas de uma guitarra

Sempre que se ouve o gemido
De uma guitarra a cantar
Fica-se logo perdido
Com vontade de chorar

Ó gente da minha terra
Agora é que eu percebi
Esta tristeza que trago
Foi de vós que a recebi

E pareceria ternura
Se eu me deixasse embalar
Era maior a amargura
Menos triste o meu cantar

Ó gente da minha terra
Agora é que eu percebi
Esta tristeza que trago
Foi de vós que a recebi
---------------------------------
這是你我的命運
我的歸宿注定就是漂泊
無論生活有多艱苦
都能透過吉他訴說

每當聽到哀怨的「法多」
在吉他上彈奏
我總會感到迷惘
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哦 我的祖國的人民啊
現在我才明白
這種憂傷
是因為你們讓我惦念

「法多」讓我們感到溫暖
讓我繼續流浪吧
在艱苦的生活中
歌聲令我暫時忘記憂傷
================================

歌手Mariza是現代著名的Fado歌星,被英國廣播公司第3電台獎譽為"最佳世界音樂歌手”。她從5歲時就在父母親經營的餐館中駐唱,雖然生於莫桑比克,但嬰孩時期就已經跟全家人遷到了葡萄牙,因此從小經常接觸到Fado,她認為Fado是一種充滿情感的音樂,將激情、哀痛、嫉妒、哀情和諷刺一一透過詩歌表達出來。

Fado(法多)是葡萄牙的傳統民謠,其地位就相當於西班牙的FLAMENCO(佛拉明哥),“法多”一詞據說源於拉丁文,意思是命運。Fado多半與愛情、思鄉、命運的擺布有關。音樂表達的是哀怨、失落和傷痛的情懷。特殊的吉他樂聲與獨唱者的特有腔調,空靈動人,令聽者無不感到的哀淒。詩意的歌詞是fado音樂的精髓。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oxxx52&aid=718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