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豐原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 進項不足怎麼節稅
2022/12/11 20:00:40瀏覽33|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家族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新鮮人職涯規劃, 台中潭子遺產規劃

堅持善良  曉琳與小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曉琳其貌不揚,雖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只是好像職場不順,干了多年依然未能升職加薪,每天按部就班地工作,拿著不多的薪水,過著平淡的日子。  小華與曉琳共事不到兩年,便果斷地抓住了“機會”,到另一家公司做了主管,走向了高薪階層。  因為是同行,他們不時會在某場應酬中相遇,瞅著原地踏步的曉琳,小華有時會善意地提醒她到其他公司去做高管。  其實,早有競爭對手看中了曉琳的才華,不止一次提出邀請,曉琳想都沒想就回絕了。不是她不缺錢,而是她始終記得自己剛到北京時漂泊無依,四處碰壁,是現在的老板破例錄用了她,并在她一次次搞砸工作時不冷言指責,幫她分析原因,找到對策。現在她之所以未能拿到與能力相匹配的薪水,是因為公司正處于困難期,所以自己決不能跳槽。因此,無論誘惑多大,曉琳依然不為所動,日復一日地守在原地,干著愈來愈多的工作,拿著一成不變的薪水。  一晃兩年過去了,曉琳所在的公司在美國上市。這天,曉琳的老板剛從美國回來就徑直走到她面前,遞給她一份設計部經理的聘書,不僅讓她連升三級,還要給她股份。好事臨門,她一時懵了。待反應過來才問老板原由。一向不茍言笑的老板笑了:“因為你的善良。”  小華聽聞后悔不迭:“早知有今天,我也要咬咬牙在那兒熬上幾年!”其實,很多時候,不是我們走得太快,與機遇錯失交臂,而是我們沒能堅持善良,為了名和利,決絕地選擇了另一條路。在人的一生中,最大的資本不是工作能力,不是人脈關系,不是后台,而是善良。堅持善良,我們才能守得云開見月明。 只要你善良,其他并不重要 人為什么要善良? 善良,是為自己留下的路標分頁:123

賈平凹:再哭三毛  我只說您永遠也收不到我的那封信了,可怎么也沒有想到您的信竟能郵來,就在您死后的第十一天里。今天的早晨,天格外冷,但太陽很紅,我從醫院看了病返回機關,同事們就叫著我叫喊:"三毛來信啦!三毛給你來信啦!"這是一批您的崇拜者,自您死后,他們一直浸沉于痛惜之中,這樣的話我全然以為是一種幻想。但禁不住還在問:"是真的嗎,你們怎么知道?"他們就告訴說俊芳十點鐘收到的(俊芳是我的妻子,我們同在市文聯工作),她一看到信來自台灣,地址最后署一個"陳"字,立即知道這是您的信就拆開了,她想看又不敢看,啊地叫了一下,眼淚先流下來了,大家全都雙手抖動著讀完了信,就讓俊芳趕快去街上復印,以免將原件弄臟弄壞了。聽了這話我就往俊芳的辦公室跑,俊芳從街上還沒有回來,我只急得在門口打轉。十多分鐘后她回來了,眼睛紅紅的,臉色鐵青,一見我便哽咽起來:"她是收到您的信了……"  收到了,是收到了,三毛,您總算在臨死之前接收了一個熱愛著您的忠實讀者的問候!可是,當我親手捧著了您的信,我腦子里剎那間一片空白呀!清醒了過來,我感覺到是您來了,您就站在我的面前,您就充滿在所有的空氣里。  這信是您一月一日夜里兩點寫的,您說您"后天將住院開刀去了",據報上登載,您是三日入院的,那么您是以一九九○年最后的晚上算起的,四日的凌晨兩點您就去世了。這封信您是什么時候發出的呢,是一九九一年的一月一日白天休息起來后,還是在三日的去醫院的路上?這是您給我的第一封信,也是給我的最后一封信,更是您四十八年里最后的一次筆墨,您竟在臨死的時候沒有忘記給我回信,您一定是要惦念著這封信的,那亡魂會護送著這封信到西安來了吧!  前幾天,我流著淚水寫了《哭三毛》一文,后悔著我給您的信太遲,沒能收到,我們只能是有一份在朦朧中結識的緣分。寫好后停也沒停就跑郵局,我把它寄給了上海的《文匯報》,因為我認識《文匯報》的肖宜先生,害怕投遞別的報紙因不認識編輯而誤了見報時間,不能及時將我對您的痛惜、思念和一份深深的摯愛獻給您。可是昨日收到《文匯報》另一位朋友的談及別的內容的信件,竟發現我寄肖宜先生的信址寫錯了,《文匯報》的新址是虎丘路,我寫的是原址圓明園路。我好恨我自己呀,以為那悼文肖先生是收不到了,就是收到,也不知要轉多少地方費多少天日,今日正考慮怎么個補救法,您的信竟來了,您并不是沒有收到我的信,您是在收到了我的信后當晚就寫回信來了!  讀著您的信,我的心在痙攣著,一月一日那是怎樣的長夜啊,萬家燈火的台北,下著雨,您孤獨地在您的房間,吃著止痛片給我寫信,寫那么長的信,我禁不住就又哭了。您是世界上最具真情的人,在您這封絕筆信里,一如您的那些要長存于世的作品一樣至情至誠,令我揪心裂腸的感動。您雖然在談著文學,談著對我的作品的感覺,可我哪里敢受用了您的贊譽呢,我只能感激著您的理解,只能更以您的理解而來激勵我今后的創作。一遍又一遍讀著您的來信,在那字里行間,在那字面背后,我是讀懂了您的心態,您的人格,您的文學的追求和您的精神的大境界,是的,您是孤獨的,一個真正天才的孤獨啊!  現在,人們到處都在說著您,書店里您的書被搶購著,熱愛著你的讀者在以各種方式悼念您,哀思您,為您的死作著種種推測。可我在您的信里,看不到您在入院時有什么自殺的跡象,您說您"這一年來,內心積壓著一種苦悶,它不來自我個人生活,而是因為認識了您的書本",又說您住院是害了"不大好的病"。但是,您知道自己害了"不大好的病",又能去醫院動手術,可見您并沒有對病產生絕望,倒自信四五個月就能恢復過來,詳細地給了我的通訊地址和電話號碼,且說明五個月后來西安,一切都作了具體的安排,為什么偏偏在入院的當天夜里,敢就是四日的三點就死了呢?!三毛,我不明白,我到底是不明白啊!您的死,您是不情愿的,那么,是什么原因而死的呀,是如同寫信時一樣的疼痛在折磨您嗎?是一時的感情所致嗎?如果說這一切僅是一種孤獨苦悶的精神基礎上的刺激點,如果您的孤獨苦悶在某種方面像您說的是"因為認識了您的書本",三毛,我完全理解作為一個天才的無法擺脫的孤獨,可牽涉到我,我又該怎么對您說呢,我的那些書本能使您感動是您對我的偏愛而令我終生難忘,卻更使我今生今世要懷上一份對您深深的內疚之痛啊!  這些天來,我一直處于恍惚之中,總覺得常常看到了您,又都形象模糊不清,走到什么地方凡是見到有女性的畫片,不管是什么臉型的,似乎總覺得某一處像您,呆呆看一會兒,眼前就全是您的影子。昨日晚上,卻偏偏沒有做到什么離奇的夢,對您的來信沒有絲毫預感,但您卻來信了,信來了,您來了,您到西安來了!現在,我的筆無法把我的心情寫出,我把筆放下來,又關了門,不讓任何人進來,讓我靜靜地坐一坐,不,屋里不是我獨坐,對著的是您和我了,雖然您在冥中,雖然一切無聲,但我們在談著話,我們在交 流著文學,交 流著靈魂。這一切多好啊,那么,三毛,就讓我們在往后的長長久久的歲月里一直這么交 流吧。三毛!  1991年1月15日下午收到三毛來信之后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懷念父親的文章 賈平凹:夏河的早晨分頁:123

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    雄鷹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于是展翅而飛、搏擊于茫茫空宇,感受天的遼遠無際。    騏驥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于是騰空而躍、馳騁于悠悠曠野,領略地的廣闊無垠。    游魚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于是奮力而游、縱情于熠熠江河,品味海的浩淼無邊。    歲月的波紋蕩漾,生命的記憶永存。命運,宛如顆顆璀璨的星辰墜落碧波,撩人情思。于是,我默默為之縈夢。    歲月含瑞氣,生命吐祥光。命運,恰似只只唯美的精靈游蕩瑤池,動人心弦。于是,我深深為之牽魂。    輕輕叩開記憶的門扉、緩緩翻閱歷史的文集,作一次迅雷之閃,疾風之舞般的回眸:    命運將花蕊精雕成醉人的笑靨,吸引顆顆迷茫的心靈。但,佇立于李唐王朝的至尊紅顏甘愿做自己的神,用歲月書寫永恒:仿若天外來客的武媚娘敢于挑戰男人的世界,牡丹為之定洛陽。    命運把圣水細琢成晶瑩的淚滴,勾起種種無端的感傷。但,寄身于豪門府第的瀟湘妃子甘愿做自己的神,用生命演繹不朽:恰似云中仙子的林黛玉勇于反抗封建的禮教,姻緣為之定前盟。    武媚娘、林黛玉之所以能夠獨秀一枝,大概是因為她們都明白:命運要靠自己開創,人生亦要靠自己點綴。只有做自己的神,才有機會光彩奪目,煥發人生最本質的溫暖和生命最絢爛的光華。    命運是我的載體,我是命運的靈魂。也許,命運自筆尖悄然滑過時,我便夸父追日般地執著于它,永不言棄。因為,我和命運有個約定:做自己的神。    追憶自肩背靜然流淌,隨風蹁躚;靈魂任思緒輕舞飛飏,與云逍遙。寧靜坦然地踏上亦真亦幻的人生路,真希望這約定能凝成永恒……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手術與治療用醫材產業節稅方式
LED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學校稅務諮詢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是什麼?費率多少?
( 在地生活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o22oo76o&aid=17770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