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雅資本配置 台中西屯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會計師事務所推薦
2022/12/03 04:59:02瀏覽39|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政治獻金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專案簽證, 台中南屯國內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管理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那個時候,不知道他們有多煎熬  文/王曉坤  有一天,樸樹的媽媽非常為難地問他,你要不要去飯店端個盤子?樸樹才忽然發現,自己已經在家里白吃白喝很久了。  俞敏洪連續考了三年大學,不干農活不打工賺錢,村里人誰見了都笑話,并且最關鍵的是,他在第三次努力的時候,仍然不知道自己能否考得上。  那一年,郭德綱餓得實在沒招了,用BB機換了兩個饅頭吃。  當韓寒去辦公室辦理退學手續的時候,老師們問他,你不念書了,將來靠什么生活,年少的韓寒天真地說,靠我的稿費啊。老師們全都笑了。  馬云去肯德基應聘,他落選了。馬云跟大老板們講了講什么叫電子商務,大老板們得出一個結論,這是個騙子。  謝霆鋒十五歲的時候,父母離了婚,他獨自一人去日本學習音樂,只有一把吉他,有時候上晚課回住的地方晚了,就抱著吉他在街上睡。  身高只有一米八三的艾弗森第一次走進職業籃球場的時候,那些人告訴他,你最終的目標就是每場得10分和5次助攻,因為你太矮了,永遠不可能主宰這里。  北京,張國立帶著鄧婕在地下室睡門板床的時候,兩個人都覺得,北漂時能有個伴,真是莫大的幸福。  余華把小說投遍了全國各個大小刊物,緊接著,接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退稿信。但他沒有放棄,他繼續寫,繼續投,緊接著,他接二連三地接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退稿信。  瘦弱的施瓦辛格在貧民窟里,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  有人對年輕的李宗盛說,你這么丑,也沒什么天賦,怎么能唱歌呢?  林書豪在NBA四處流浪,連續被幾家俱樂部橫掃出門。  崔永元第一次主持節目的時候,過了一會兒,身后傳來一個聲音,這孫子是誰?  自從吳宗憲給了一個工作機會后,周杰倫終于不用再去餐廳里刷盤子了,于是他寫了一些歌,但是竟然沒有一個歌手肯唱他的那些破歌。  柳傳志拿著二十萬開公司,一上來就被騙了十四萬,火得整宿睡不著覺。  中國香港,繁重的體力活讓空調安裝員郭富城活得非常累。  新加坡人阿杜在建筑工地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兒去。  巖井俊二的女朋友問他,你有多少錢?巖井俊二說我沒有錢,于是他被甩了。  42歲的宗慶后發現,做兒童營養液有巨大的市場,但親戚朋友都勸他不能干,賣那東西能發財就是癡人說夢,宗慶后老淚縱橫道,你能理解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人面對他這一生中最后一次機遇的心情么?過了沒多久,他給自己的營養液取名為娃哈哈。  陜西農村,陳忠實在接到編輯對《白鹿原》的肯定后,笑著說終于可以不再養雞了。  有一天,洗車行里開來了一輛勞斯萊斯,有一個擦車小弟非常欣喜地摸了下方向盤,被客人發現了,客人扇了他一巴掌,告訴他,你這輩子都不可能買得起這種車。(www.lz13.cn)后來,這個擦車小弟買了六輛勞斯萊斯。擦車小弟叫周潤發。  李安畢業后六年沒有活干,靠老婆賺錢養著。李安曾一度想放棄電影,報了個電腦班想學點技術打打工補貼家用,他老婆知道后直接告訴他,全世界懂電腦的那么多,不差你李安一個,你該去做只有你能做的事。后來,李安拍出了一些全世界只有他能拍出的電影。  而在不久以前,還有四個熱愛音樂的外國小伙,拿著吉它和歌,去了唱片公司。唱片公司的老板聽了一會兒,跟他們說,木吉他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并且,我認為你們不會有前途的。后來,這四個外國人給他們的樂隊取了個小動物的名字,翻譯成英文,叫甲殼蟲。  ……  他們那時,遠不如人。  他們都是萬里挑一的人,你如果足夠幸運,你會遇見他們。他們的特點就是一直在努力,夢想聽起來不切實際,過得日子比你差,也沒人知道他們這輩子能否成功。并且還有最關鍵的一條—他們受盡非議,卻毫不動搖。  不是所有人都有幸遇到他們,因為在全人類里,他們可能只占不到千分之一甚至萬分之一。也正因此,凡是遇到過他們的人,在他們沒成功之前,都會覺得他們腦子有毛病。其實說他們腦子有毛病也是抬舉他們,因為他們的數量比腦子有毛病的人還要稀少。  而等他們成功之后,你則會回憶起自己當年不曾對他落井下石的那點恩德,并把“沒跟著別人一起戳死他,只不過是簡單地笑話了他一下”這件事,當成自己的遠見,四處炫耀道,“我早就知道他是個人才”。  其實,在他們強大的精神面前,你一直都是微不足道的塵埃。分頁:123

俞平伯:我想  飄搖搖的又在海中了。仿佛是一只小帆船,載重只五百噸;所以只管風靜浪恬,而船身仍不免左右前后的欹著。又睡搖籃呢!我想。  亦不知走了幾天,忽然有一晚上,大晚上,說到了。遙見有三兩個野蠻婦人在岸上跳著歌著。身上披一塊,掛一塊的褐色衣裙,來去迅如飛鳥,真真是小鬼頭呀。我們船傍碼頭,她們都倏然不見;這更可證明是鬼子之流了。我想。在灰白的街燈影里,迎面俄而現一巨宅,闕門中榜五字,字體方正,直行,很像高麗人用的漢文,可惜我記不得了。您最好去問詢我那同船的伙伴,他們許會告訴您。我想。  其時船上人嘩喧著,真有點兒飄洋過海的神氣,明明說“到了”,又都說不出到了哪里。有人說,到了哥侖布。我決不信:第一,哥侖布我到過的,這哪里是呢?是琉球呀!我想。  我走上岸,走進穹形的門,再走遍幾重淡極的大屋,卻不曾碰見一個人。這兒是回廊,那兒是廳堂,都無非破破爛爛的蹩腳模樣。最后登一高堂,中設一座,座上并置黃緞金繡的墊子三;當中一個獨大,旁邊兩個很小,小如掌。右側的已空,不知被誰取去。我把左側的也拿走了。擺在口袋里罷,這定是琉球王的宮。我想。  來時明明只我一人,去時卻挾姑蘇同走。他艱難地學步,船倒快開了。到我們走上跳板,跳板已在搖晃中了。終于下了船。船漸漸的又航行于無際的碧浪中。我閑玩那劫奪來的黃錦墊兒,覺得小小的一片,永遠捏它不住似的,越捏得緊,便越空虛,比棉花還要松(www.lz13.cn)軟,比秋煙還要渺茫。我瞿然有警:“不論我把握得如何的堅牢,醒了終久沒有著落的,何苦呢!”我想。  “反正是空虛的,就給你玩玩罷,”我就把黃錦墊兒給了姑蘇。……十一月四日,北京。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城站 俞平伯:出賣信紙分頁:123

好姑娘,你配得起千秋萬代  文/海歐  公司有一個女孩子,新來不久,圓圓臉,披肩長發,長得小巧甜美,笑容也甜甜的。平時碰見,會對你微微一笑。我見過很多同事間打招呼式的笑,但大多是皮笑肉不笑。她那種笑容,是從心底升起來的,讓人看了很舒服。于是很喜歡和她“偶遇”。  我們是創意型的公司,公司群里相當活躍,聊啥的都有,大多以娛樂搞笑為主。我們是伺候甲方的,那幫小主脾性較不穩定,時不時賞賜個加班、重做什么的,大家還要大呼“謝小主恩典!”  在這種環境下,人的壓力其實是很大的。所以同事之間就非常友愛,甲方不疼自己疼,誰叫咱都是自己人。于是就形成了在群里互相打趣的聊天模式。  群里有一位講話非常搞怪的妹子,不是我們部門的,應該是新入職的那波人中的一個,因為我之前沒聽過她的名字。這姑娘發的表情非常切合自己人互相打趣的聊天主題,損人也損得恰到好處,讓人看了哈哈大笑。  這兩個妹子我都很喜歡,覺得公司就是需要這樣的同事。后來吃下午茶的時候我才知道這倆人原來是同一個人。  公司休息區有個台球桌,算是全公司唯一的娛樂設施。公司在25樓,高處不勝玩,朝九晚六都被圈在辦公室里做困獸。于是,休息的時候,打台球。累了,打台球。困了倦了,打台球。想不出點子來了,打台球……  那張小小的台球桌承載了太多的夢想,導致我們每每路過休息區,都會對它情有獨鐘,深情地望一眼。  有一回中午,我路過那里,看到是那位惹人喜愛的妹子和另一個女同事在打台球,不由自主蹭了過去。那女同事正在接電話,索性就把球桿給了我,于是乎,我這小菜鳥歡騰而上。  令我驚奇的是,那妹子個頭小小的,台球竟然打得很好,我這種幾桿子都打不到球的人竟然第一次沒有遭到鄙視和奉勸,以往我這種渾水摸魚的人通常會被“行家”奉勸一句“乖別鬧了”,但她沒有。她微笑著給我示意打球的姿勢和方法,嗓音甜美,無比真誠,我把球打飛了她也是微笑著幫我撿回來,擺在台球桌上說:“桿子離球近一點,這樣會打得比較準一點。”于是我愉快地打了人生最長一次時間的台球。  再后來,我聽說這新人妹子搞定了一個非常難搞的項目。那個項目的開發商在深圳是出了名的難纏,難到讓人想詛咒。詛咒歸詛咒,人家的項目誕生速度以及銷售量總是那么的遙遙領先。于是這樣的開發商注定是財大氣粗的,做他們的項目,姿態得放低,得哄得捧。可就算你低進塵埃也沒用,他們照例想罵就罵,想返工就讓返工,還時不時來個差評什么的,簡直將甲方脾性的不穩定性發揮到極致。  項目經理搞不定了。總監也煩了。老總也想他媽的解約算了。這時候,那姑娘站出來了,大家抱著“反正已經這樣了試試也無妨”的心態,就讓她上了。  一個月后,我們驚奇而驚悚地收到了那難纏的開發商發過來的表揚郵件,贊揚我們的對接人做事有條不紊,勤勤懇懇,不卑不亢,最主要的是,態度非常好。  不可否認這姑娘能力不差,可這年頭,能力好的人太多了,但態度就不一定了。我想她打動甲方的一個很大因素就是她的態度,做事的態度,以及做人的態度。  很快,她就升任見習項目經理了,但她依然是那副姿態,笑容可掬,不蔓不枝。  這是一個寵辱不驚的姑娘,她的性格,遠不止“善解人意”這么簡單。她身上沒有都市人共有的浮躁氣息,也沒有得志后的傲氣,我想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會發生在她身上,晉升、加薪、尋得良人……而這一切的發生都是必然的,因為,她是一個好姑娘,心中有天有地的好姑娘,配得起千秋萬代,一統歲月的江湖。  這是一座承載了太多年輕人的城市,人們有著這樣那樣的夢想。然而,夢想太大,現實顯得有些遙遠,于是很多人變得急功近利,焦慮狂躁,卻忽視了細小甚微的事情。  奔跑的同時,對自己好一點,對身邊的人好一點,讓人在想起你的時候,嘴角會有微笑,該有多好。  我們都是小人物,在鋼筋水泥下,背著小小的包,懷揣小小的夢想與心情。不一定要吹皺一池春水,且當微風清徐時,漾出一圈水花,在水花中翩翩起舞,不就很好么? 姑娘,這個世界沒有人值得你羨慕 姑娘與姑娘的區別為什么這么大? 姑娘,你的口紅永遠比紙巾重要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南屯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勞資雙方的投保政策
( 創作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o22oo76o&aid=177643561